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國民黨:行政官員不應為特定利益團體服務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4.25

國民黨:行政官員不應為特定利益團體服務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25)日表示,針對行政院彙整立委服務案件,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前後說詞矛盾,就是在說謊!說一個謊,要用一千個甚至更多個謊來圓;而「木栓」閣揆的林全院長疑似為了包庇「共犯結構」的陳美伶而說謊。他呼籲,中華民國的行政體系官員,不應成為為特定利益團體服務的幕後影舞者。

胡文琦表示,究竟行政院彙整立委服務案件,這是常態還是非常態?陳美伶秘書長接受媒體訪問時宣稱:「行政院對於個別立委的建議、提議案 ,一向都會列管追蹤,隨時確保各個行政單位有落實執行,並定期回覆立委,這絕非個案,而是政院定期會做的事情」(106年4月19日,聯合新聞網,記者管婺媛),既然是定期做的事,那就是常態,既然是常態,那為何陳秘書長又請媒體特別澄清報導:「林全指示秘書長陳美伶,彙整掌握林岱樺對政院提出的要求」(106年4月20日,風傳媒,記者顏振凱),只針對林委員的收集,怎麼可以說是常態呢?陳美伶前後說詞矛盾,就是在說謊!說一個謊,要用一千個甚至更多個謊來圓。

胡文琦指出,行政院辦理立委服務案件的追蹤管理,究竟是個案,還是通案?徐國勇發言人在106年4月19日宣稱 :「行政院本即應研考立委的協調會辦理情形及結果,此並非調查」 ( 106年4月19日,行政院聲明 ,新聞傳播處 ),這是呼應陳秘書長的「常態說」;但翌日徐發言人再度顧左右而言他回應時,卻改變了先前說法:「對於林岱樺的這些服務案件,因為行政院被要求必須答覆,所以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本於職責,對於林岱樺協調會的情況特別去了解,也只有林岱樺一個人,沒有針對其他任何人,所以這是一個個案,就只有這一個個案 」(106年4月20日,中時電子報,范正祥) ,國民黨要質疑,究竟哪一個說法才是正確的?徐國勇前後說詞矛盾,就是在說謊!不然,就請徐大發言人正式提告要求報導媒體正式澄清不實報導。

胡文琦表示,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報導:「林岱樺的情搜資料,陳美伶是在3月6日就下令搜集,並在一小時內完成,並非林全所稱的3月31日的二週前才開始搜集。」報導也指出:「林全在結束與林岱樺的會面後,下午就打電話給公關處的莊處長,要求拿這份情搜資料;換言之,林全本人其實是直到3月31日,才第一次看到這份已經情搜完成」的資料,與他告訴林岱樺的說詞明顯有出入,足證「木栓」閣揆的林全院長「疑似為了包庇『共犯結構』的陳美伶而說謊。」如果林全院長公然說謊,那就是嚴肅的政治道德問題,林全已失去當國家最高行政機關領導人的資格,請林全自己帶著「說謊團隊、掩飾團隊、造假團隊」一起安靜的下台吧!但下台前,請先將此番「行政院版的『閨蜜門』案」說清楚講明白,不帶走一片雲彩再走。

胡文琦質疑陳美伶秘書長,請她出來說明「前因後果」,因為,根據美麗島電子報的報導內容,無庸置疑的是,陳美伶已儼然成為新潮流的地下東廠與打手,而公關處長莊麗蘭竟然只因被陳美伶口頭交付就提供公文,這種秘密情蒐的工作,公關處應該改名軍機處成立保防單位,立即反滲透,陳美伶更應辭去秘書長職務接受司法及行政檢調調查,莊麗蘭配合交付過程疑似明顯違法,政風單位也應儘速調查,因為,真正洩密的人在美麗島電子報已經「抓到了」,就是陳美伶自己!不然,國民黨也鼓勵陳美伶轉當『汙點證人』,把所有情搜事證供出來,中華民國的行政體系官員,不應成為為特定利益團體服務的幕後影舞者。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