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蔡政府對川習會粉飾太平 國民黨:欺騙國人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4.10

蔡政府對川習會粉飾太平  國民黨:欺騙國人

針對川習會,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10)日表示,川習會後中國大陸方面除由外長王毅重申在台灣、涉藏問題上的原則外,美方也再度確認對美國一中政策的承諾;胡文琦強調,世界不會因為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及停止服貿、貨貿而停止轉動,蔡政府不能對川習會中到底如何談及和定義台灣議題沒有任何好奇心與上進心,只企圖以嘴砲式的「預期中、零意外」回應來粉飾太平,那根本只是在欺騙國人,且將嚴重延誤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時機。

胡文琦說,國民黨樂見川習會能為美國與中國大陸建立穩定的友好關係,相信這將有助於東亞局勢的安全與繁榮;但蔡政府對川習會居然自我感覺良好的回應表示台美間是「零意外演出」,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胡文琦指出,「現狀」已被蔡政府改變,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卻又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台灣面臨的現況是對內陸客不來造成新台幣近550億元損失,且有近3、4千輛遊覽車無客可載,外部而言,中國大陸則擁有美國近1.2兆國債的談判籌碼與優勢,面對這樣內外交迫的不利情況,難道蔡英文還要繼續「睜眼說瞎話」地說走自己的路嗎?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