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彰化蓋捷運 國民黨:蔡英文虛擲人民的納稅血汗錢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4.17

彰化蓋捷運 國民黨:蔡英文虛擲人民的納稅血汗錢

針對總統蔡英文14日當著政績不彰的彰化縣長魏明谷的面宣布,啟動台中捷運綠線北彰化延伸建設。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17)日表示,「當家才知持家的苦與難」,但蔡英文上任至今說好的「拚經濟」仍是一場空,眼看台積電、台塑及義聯等大集團不斷出走,不斷「用腳投票」離開台灣,卻只見蔡英文不斷爽花、虛擲人民的納稅血汗錢,蔡英文將自己當成太上女皇武則天,納稅錢則爽爽花,從總統座車不斷換新,就顯見蔡英文不知民間疾苦。

胡文琦今天上午召開「民進黨無能 只會撒錢綁樁」記者會時提到,為了綁樁地方,蔡英文提議彰化蓋捷運,他強烈質疑,蔡英文透過「未經專業評估及財務規劃」的前瞻基礎建設亂開空頭支票、芭樂票,是否因蔡英文的民調已是「自由落體」需要趕快為2018地方選舉綁樁?還是有要圖利特定「綠色廠商」的嫌疑?

胡文琦指出,蔡英文面臨拚經濟無方、新南向政策至今「只聞樓梯響」的不利狀況下,蔡政府一直高喊軍公教警消等基金有「破產危機」之際,蔡英文竟還提出「彰化蓋捷運」,胡文琦提醒蔡英文,「錢要花在刀口上面」,才會有最高的經濟效益與後續溢出效應,在國家財政困難,蔡英文無法把經濟大餅做大的當下,蔡政府根本沒有浪費的本錢,蔡政府只是再次將問題「眼不見為淨」的延後,並且「債留子孫」。

胡文琦提到,蔡政府藉由擴大公共投資來嘗試刺激景氣、帶動經濟成長原本不是什麼新鮮事,中華民國歷任政府也都曾有類似做法,檢視堪稱成功並且是「典範」的蔣前總統經國先生的「十大建設」,他也提醒蔡政府,十大建設裏也有極少數部分作為以未達當初政策規劃效益做為收場,檢視蔡英文此番所謂八年八千八百億的綁樁計劃,可以「預見死亡筆記本」的是,蔡政府迷信純凱因斯學派的公共支出,除了可能成效不彰外,還將造成政府債務大幅攀升,不但未能投資未來,還會造成債留子孫的惡果。

胡文琦強調,未來彰化捷運後續經費的維護與維運,蔡政府至今沒有說清楚講明白。現在,台灣不計其數的「蚊子、孑孓館」正是類似急就章政策的「前車之鑑」,不但無助於經濟結構產業轉型、吸引國內外投資,也無助於實質改善台灣人民生活,純粹就是「大而無當、華而不實」的喊爽而已。

另外,針對八田與一銅像被斬首一事,胡文琦也表示,此番作為是令人無法苟同的治安暴力事件。他提醒蔡政府,面對前總統蔣中正及孫文銅像一樣被破壞一事,警方辦案需要有一致態度,國民黨一再提及,若有台灣民政府就會有中華武裝民政府,不應放任暴力的潘朵拉黑盒子不斷被釋放,應將破壞八田與一與孫中山、蔣中正等銅像的肇事者找出來,同理,對於其他相關的暴力作為,蔡政府也有必要全面徹查,還給台灣乾淨的環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