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前瞻條例初審通過 國民黨:民進黨背離民意是民主悲哀及專制的開始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4.27

前瞻條例初審通過 國民黨:民進黨背離民意是民主悲哀及專制的開始

針對昨日立法院混亂通過「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初審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唐德明今(27)日召開「為了撒錢,民進黨就是要鴨霸」記者會。洪孟楷表示,擔任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聯席會主席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不顧現場混亂、有異議及反對意見的聲音,11條的條例草案不到兩分鐘唸完,邱議瑩甚至宣告草案完成初審,完全不需要朝野協商、委員會一致通過,根本是睜眼說瞎話,邱議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完全背離民意與民意作對,這是民主的悲哀、專制的開始,民進黨團甘願背棄人民賦予的監督權,淪為幫行政部門護航、背書的傳聲筒,令人不恥。

洪孟楷指出,總統蔡英文昨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動怒表示,「計畫論述說不清楚」,國民黨要提醒蔡英文,這是急就章、未經評估、只為撒錢的計畫,當然沒有人說得清楚!8年8800億,是蔡英文上任後最龐大的計畫,去年蔡英文在競選總統時提出的「台灣好政」,其網站及政策內容中竟無半字與前瞻計畫扯上邊,這代表「前瞻計畫」根本是短時間內濫竽充數的方案、低劣的計畫,這已不是誰說得清、說不清的問題,而是計劃本身就有大問題!

洪孟楷提出質疑,一個月前「前瞻計畫」官員說不清楚,因蔡英文動怒,改由行政院長林全說明;如今蔡英文再次動怒,今日又要由林全親上火線,所以整個「前瞻計畫」,如果全中華民國上下只有林全能說、林全了解、林全知道,我們還能讓計畫通過嗎?若林全的行政院長無法做滿8年,是不是沒人知道前瞻是什麼?這根本不是人的問題,前瞻計畫就是綁樁計畫、撒錢計畫,不讓「前瞻計畫」過關才是正道。

洪孟楷指出,昨日的事可以有討論的空間,但最沒資格說話的就是執政的民進黨,他公開譴責民進黨團,將8800億當8800元花,前瞻計畫一通過,馬上讓全台2300萬人平均背負3.8萬的負擔,民進黨連朝野協商一個月也不願意等,到底在急什麼?動員人數優勢暴力阻擋也要過關法案,到底怕什麼?難道是要給520蔡英文的就職週年禮物嗎?蔡英文執政以來還沒給全民禮物,現在卻要拿全民的納稅錢來為自己執政綁樁當禮物,人民可以接受嗎?

洪孟楷強調,中央黨部肯定立院黨團全體黨籍立委為人民把關,透過新聞畫面更凸顯民進黨不聽民意、唯我獨尊的專制心態。最後,他也表示,民進黨可以暴力通過一個法案,但往後還有千千萬萬的法案,難道每一個法案民進黨都要如此鴨霸野蠻嗎?請民進黨不要秀下限、因為全民都在看。

唐德明則表示,號稱民主進步的民進黨,卻有兩個「一分瑩」上演民主大鬧劇。上一次是陳瑩的一分瑩事件,將一例一休搞成三輸,直到現在,全台灣各行各業都還希望民進黨能夠認錯修改;這次則是邱議瑩的一分瑩事件,直接將舉債敗家的錢沾計劃,無視全場異議強硬通過,讓台灣的後代子孫,還沒出生就先要揹一大筆債,兩位一分瑩,演出了讓民主倒退的民主大鬧劇,對不起台灣人民,歷史會記住她們所做的事情。

唐德明指出,昨天的一分瑩事件,凸顯民進黨把全國人民當傻子,所謂傾聽民意全部都是假的,公聽會開了6場,但完全只是走過場、當擺設,昨日在委員會審查的版本,沒有納入任何一點不同意見,純粹利用多數暴力,一字不變的依照行政院版本通過;不管現場喊得再大聲有異議,仍然蠻橫通過,而且完全不尊重在野黨,徑自宣布不需朝野協商,日後若民進黨要開公聽會,台灣人民必須搞清楚,那一切都是假的。

唐德明提到,民進黨的作為,等於是對所有在野黨的挑釁,也是對台灣民主制度的宣戰,民進黨已正式宣告蔡帝制時代到來,台灣人民必須有覺悟,如果還想要繼續享受民主,就必須為民主而戰,若再不出聲,以後就只能繼續當順民。他也強調,民進黨用多數暴力、掩耳盜鈴的方式,通過綁樁分肥的案子,台灣人民都看在眼裡,兩個一分瑩!就代表民進黨一定贏嗎?人民最終會告訴蔡英文,民進黨一定會自食惡果,付出被台灣人民唾棄的代價。


Tags : ,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