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保防法以國安之名侵犯人權 林代理主席:國民黨定嚴格監督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4.05

保防法以國安之名侵犯人權  林代理主席:國民黨定嚴格監督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5)日邀請文化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盈德就「國家保防工作法專題研析」進行專題演講,代理主席林政則在聽取演講後表示,民進黨企圖成立一個以保防為名的機構,用國安為藉口積極推動箝制人民言論、行動自由的法律,不僅是濫行監控人民、侵犯人權,也讓人合理懷疑民進黨的目的就是萬年一黨獨大。

林代理主席強調,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絕不坐視民進黨這般毀憲惡行,他裁示請政策會及智庫持續強化相關論述,透過記者會等方式讓人民更加了解保防法是多麼違反憲法、人權及民主的惡法;也請立法院黨團嚴格監督,定要捍衛台灣法治國家的基本價值與精神,絕不能讓這部違憲違法、形同戒嚴法的保防法通過。

林代理主席指出,去年5月民進黨執政後,先後發動追討不當黨產及年金改革等所謂的轉型正義運動來分裂台灣社會,同時,民進黨政府提出保防法,試圖讓「人二」復辟;保防法草案中規定,在各級政府機關甚至民間團體設置保防室及保防員,而其新增人力高達將近600人,一經設置,未來國人將生活在隨時被莫名檢舉的陰影中任人宰制,而這也讓人難以相信不會成為民進黨剷除異己的工具。

關於監察院上個月針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違憲疑義向司法院大法官提出釋憲聲請一事,林代理主席代表國民黨感謝監察院主持正義,強調不信公理喚不回,國民黨護憲不護產,定力抗不當會的迫害,奮鬥到底的決心不會被撼動,政黨的執政利益絕不應靠毀棄民主法治價值的手段來換取,呼籲民進黨政府珍惜全民多年來努力建立的民主法治成果,懸崖勒馬,也期盼社會各界一同守護民主法治價值。

林代理主席說,自去年8月至今,不當會透過違憲違法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對國民黨展開鋪天蓋地的清算與追殺,種種作為讓人已不相信民進黨的目的是為了建立政黨公平競爭的環境,不是為了消滅政黨公平競爭的對手;監察院通過的這份釋憲聲請,給了社會清楚的答案,明確指出許多黨產條例違憲的條文,已違反了法治國的基本原則及正當的法律程序,不應存在任何法治國的憲法體系內。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