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為機艦國造夢任命將領 國民黨:莫因主將好大喜功打擊國軍士氣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4.21

為機艦國造夢任命將領    國民黨:莫因主將好大喜功打擊國軍士氣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21)日表示,國軍接連發生軍紀渙散及毫無章法的將領任命事件,均對國軍士氣造成重大影響;特別是打破慣例的高階將領任命,純粹都只是為了蔡英文總統的機艦國造夢而已。他質疑,究竟是機艦國造比較重要,還是國軍的士氣提升比較重要?呼籲蔡英文,中華民國的國軍千萬不能因為主將的好大喜功,就陷入士氣持續沉淪的困境。

唐德明今天上午召開「軍紀渙散無解、將領任命混亂,提升國軍士氣還有指望嗎?」記者會,抨擊國軍不但軍紀渙散,國軍營區成了濕樂園;蔡總統也發佈一團混亂沒有章法的高階將領任命,這對國軍士氣造成重大影響,讓人擔心未來即使機艦國造了,台灣是否還有士氣飽滿、訓練精良的國軍?

唐德明指出,此次任命,蔡英文打破參謀總長由陸海空三軍輪替的慣例,導致國防部長之下的三位高階將領,包括軍政副部長、參謀總長、軍備副部長,完全沒有陸軍與空軍,軍種之間嚴重失衡,打擊國軍士氣。

唐德明說,這次破天荒地讓毫無帶兵資歷,也沒有軍隊生活經驗的科技軍官升任上將副部長,也許可以對中科院數千研發人員具有鼓舞作用,但同時卻是對其他辛苦帶兵的軍官,一種另類的心靈摧殘,讓他們的將官夢又變得更縹緲了,絕對是對戰鬥部隊士氣的嚴重打擊。

唐德明質疑,現任參謀總長邱國正去年12月才剛接任,短短半年就換人,這種用人策略正常嗎?新任軍備副部長張冠群,4月初才由中科院董事會通過續任案,卻因為這次臨時的任命,中科院必須再開董事會,但時間上一定來不及趕在5月1日前,因此,張冠群有可能暫兼院長,或由首席副院長暫代。這種沒有規劃,興之所至任命高階將領的作為,也絕對是對國軍士氣的嚴重打擊。

此外,唐德明也代表國民黨表示,對419完全合憲合法的陳情抗議表示支持,也樂見郝龍斌副主席率義務律師團為合法陳抗的人民辯護,希望全國人民都能有同理心來支持合法的抗議,不要讓目前的蔡英文政府用粗暴的手段、惡劣的恫嚇,阻止民眾爭取權益的所有合法作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