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國民黨籲 5月13日「媽媽請您要保重 捍衛無毒家園」大遊行 大家一起站出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5.10

國民黨籲 5月13日「媽媽請您要保重 捍衛無毒家園」大遊行 大家一起站出來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10)日表示, 5月20日是蔡英文政府執政周年的日子,蔡政府施政無能、食安亮紅燈、毒品在校園流竄以及意識形態操弄等,已造成侵蝕人心的現象,台灣民眾對蔡英文已經失去信任 ,現在已成為「綠色執政、品質癌症」的狀況,因此國民黨發動「媽媽請您要保重,捍衛無毒家園」大遊行,預計在5月13日下午1:30在自由廣場集合、下午2:26抵達凱達格蘭大道圓環前與全國民眾相約,一起用汽笛、喇叭聲嗆爆執政「哩哩落落」的蔡政府,隨後會抵達教育部,媽媽們一起用反毒絲帶綁滿教育部,要求教育部正視毒品蔓延各級校園的嚴重性,接著經過立法院和民眾一起看民進黨立委用黑箱、多數暴力等方式通過「前瞻計畫」。

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立法委員王惠美及台北市議員郭昭巖今天上午於中央黨部召開「捍衛無毒家園,媽媽要保重」513遊行前記者會。胡文琦強調,蔡英文執政已是癌末現象,下午 3:30抵達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失德失心的民進黨政府要承諾拒絕瘦肉精進口、絕不開放進口日本輻射食品、絕不放寬蔬果農藥標準,若蔡政府沒有給出明確答案,接下來的抗爭將會遍地開花,胡文琦呼籲蔡英文,要讓下一代活在無毒食物、無毒飲水、無毒空氣、無毒校園的台灣,這是全台灣母親的卑微要求,希望全國民眾5月13日一起站出來,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立法委員王惠美提到,在母親節前夕,希望所有的媽媽一起共襄盛舉,「顧咱的家庭、顧咱的健康」,蔡英文曾表示要用十倍人力推動食安五環,但執政以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無論是偽藥、乳瑪琳事件、放寬農藥標準、戴奧辛雞蛋、醞釀瘦肉精美豬開放及禽流感疫情失控等,一再顯示出蔡政府捍衛食安是「隨便說說、沒有用心」。
王惠美指出,毒品進入校園幾乎快要失控,家長非常擔心,卻看不見政府有任何具體方案,目前在監獄受刑的5.8萬犯罪人,其中有 2.7萬人與毒品有關,而教育部的統計數字都比過去多出好幾倍,民進黨執政這段期間,只見對在野黨的追殺以及背叛對勞工的承諾,挑起世代對立,看不見政府打造無毒家園的具體措施。另外,她也強調,蔡政府推動8年8800億的前瞻計畫,有關「食」的政策才一億,國民黨要求退回重編,要將食安納入前瞻計畫,期盼5月13日大家共同關心,一起推動無毒家園,也希望無法參加但路過的民眾可以使用摩托車、汽車的鳴聲,大家一起將憤怒表現出來。

台北市議員郭昭巖呼籲,5月13日,為了捍衛家人及國人健康,媽媽、姊妹們要站出來,走上街頭向蔡政府勇敢說「不」,因為我們要食的安心、過的健康。她說明,當天遊行建議上身穿著白色上衣,因白色代表純潔的心、父母疼愛孩子的心、單純為了家人健康的心,建議身著清爽,要準備防曬用品及毛巾,腳穿平底鞋,斜背包中放飲用水及基本藥物,攜帶雨具、雨衣。她強調,當天一定要備「哨子」在下午2:26時,大家集體用哨子與響鈴,向蔡政府的食安政策「哩哩落落」發出嚴重抗議。

現場的志工媽媽更提醒,當天遊行的五點注意事項,請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參加遊行活動、遵從指揮遵守秩序、不挑釁不衝突以理性和平方式表達訴求、利用手機蒐證相關不合理的事情及保證清潔垃圾不落地。




Tags :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