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施政乏善可陳,行政院影片自己打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5.18

施政乏善可陳,行政院影片自己打臉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18)日召開「施政乏善可陳、行政院影片自己打臉」記者會,他表示,再兩天就是林全內閣施政滿一年時間,而在週年前夕,推出一支影片,並由林全、徐國勇粉絲團分別推廣,但細看影片內容,不是只聞樓梯響的空洞政策、就是前朝功勞、不然就是掩飾太平的無感數據,如果一年執政,政府只能端出這樣空洞的成績單,林全內閣不只死當、而且已經到了留校察看的地步!

洪孟楷指出,行政院「前進跑步篇」60秒影片,依序出現「推動能源轉型」、「機場捷運通車」、「落實長照2.0」、「擴大幼兒托育公共化」、「興建20萬戶公共住宅」、「對外貿易成長」等六面向政績,卻充滿相互矛盾和打臉的情況。在推動能源轉型上,不就與林全曾說過缺電時要重啟核能相牴觸?且列為第一項政績,卻在強推的前瞻計畫中獲得最少預算規模,是否真心推動?不言可諭。

洪孟楷表示,機場捷運通車歷經扁、馬政府規劃興建,蔡政府時代充其量是最後驗收剪綵,這也當作政績,不就擺明「收割稻尾」嗎?長照、幼兒公托都是人口紅利的重要政策,但相關的人才、城鄉資源分配不均等核心問題,都仍有待解決,這樣也算政績?還是病急亂投醫?

談到興建20萬戶公共住宅,洪孟楷表示,這更是說謊!內政部長日前受訪才說「8年20萬戶社會住宅已是現在進行式,預計興建12萬戶及包租代管民間空餘屋8萬戶」,姑且不論達成困難或是住宅基金有破產風險,蔡英文競選時跳票的政見,行政院還拿來持續騙人民,可惡!而對外貿易成長背後,行政院沒說的是,過去一整年台灣房地產進入極度蕭條時期、中國觀光客驟減,導致台灣觀光業面臨產業洗牌、兩岸關係陷入低潮。這些,才是人民最直接的感受!

洪孟楷強調,選前端出一盤盤牛肉,執政後才知道原來蔡政府的政績是像泡麵包裝,牛肉只是料理畫面「僅供參考」!連政院推出的影片都無法振奮人心,難道蔡政府真的要接下來的三年,國人天天吃泡麵嗎?留校察看的林全內閣,難道不會覺得愧對國人嗎?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