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蔡政府兩岸政策總體檢 兩岸急凍―台灣人民錢包也受凍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5.19

蔡政府兩岸政策總體檢
兩岸急凍―台灣人民錢包也受凍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19)日召開「蔡政府兩岸政策總體檢」記者會表示,蔡政府上任一年來,唯一的兩岸成績,就是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係急凍,進而對台灣的外交與經貿發展造成嚴重影響,讓許多台灣人民的錢包也因此受凍。

唐德明表示,雖然蔡總統在競選與就職時都承諾過維持現狀,但對台灣人民的錢包而言,完全沒有維持現狀的感覺。2016年的平均月薪資4萬8790元,年成長率只有0.6%,不但低於2015年度的2.5%,也不及過去20年的平均成長1.46%,薪資成長不如物價飆漲,過去的好日子就像飛出全壘打牆的棒球,「回不來了」!

唐德明說,這一切都是因為民進黨意識形態作祟,在民進黨眼中,或許人民錢包受凍只是堅拒「九二共識」必要的代價而已,沒什麽了不起。只要用「連美日抗中」或「發展新南向」就可以對抗中國大陸,等於是把台灣人民的未來都寄望於美日兩國的善意。但事實上,連美日抗中已經證實行不通,美國不但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大為改善,而且已經明確拒絕蔡川二次通話,打臉打得乾脆俐落。

至於「新南向」,唐德明強調,這似乎被蔡政府視為迴避中共打壓的靈丹妙藥,但與中國大陸推動的「一帶一路」相比,「海上絲綢之路」不但具有可觀的商機,其涵蓋區域還與新南向大半重疊。先不說新南向會不會被稀釋、圍堵,光是不能參與就是台灣人民極大的損失,更別說靠新南向來解凍人民的錢包了。

唐德明表示,現在還只是蔡政府四年任期中的第一年而已,蔡政府如果不能在短期間內拿出具體可行的兩岸政策來解決兩岸急凍問題,台灣人民的未來真的岌岌可危,很可能會被迫為民進黨的意識形態陪葬。他指出,如果兩岸不能解凍,台灣未來可能面對的三座大山有:

1. 陸客不來,衝擊經濟,讓台灣人民錢包受凍
據觀光局最新統計,今年第一季來台旅客比去年同期減少約一成。其中以觀光為目的旅客比去年同期大減28萬人次,是歷年首見單季負成長。觀光局坦言是因陸客來台人數大減所致。

從消費能力來看,各國旅客中以陸客的平均消費金額最高(每日227.58美元)、停留時間也最久,光是今年第1季估計就減少近236億元觀光收益。在東南亞旅客中,以新加坡消費力最高(日均205.07美元)、其次是馬來西亞(日均162.07美元),泰國、越南旅客平均每天消費約50~60美元。所以,加上停留時間長短,損失一個陸客,可能就要10個泰國客才能補回來。

2.無法參與一帶一路,有形與無形的損失,讓台灣人民錢包受凍
「一帶一路」沿線共覆蓋全球65%的人口,四分之三的能源,40%的GDP。2014至2016年間,已經有7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參與「一帶一路」相關建設,台灣不能參與,絕對是非常大的損失。

3.參與TPP、RCEP機會渺茫,經貿發展大不利,讓台灣人民錢包受凍

唐德明說,面對未來,台灣絕對不能矇著頭,假裝看不見中國大陸的影響力,所謂惟智者能以小事大,在大與小之間,台灣必須要認清自己的定位。兩岸政策必須具體可行,真正對台灣人民有利才行。

唐德明指出,蔡政府目前的兩岸政策,以兩岸之間實力的懸殊對比來看,可以用一首歌來形容,這首歌叫做「草螟弄雞公」。明明已經有過去八年和平發展基礎的「九二共識」,蔡政府卻拒不承認,一定要以民進黨一黨之私的意識形態,推翻過去兩岸交流的基礎,然後自顧自地拋出所謂的「三新」─「新情勢、新問卷、新模式」,一廂情願地要求中國大陸回應。就好像一隻草螟一樣,拿著「三新」當逗棒,要求公雞答題。這不是太傻、太天真,就是根本認不清形勢。後果就是台灣人民被迫過苦日子。

唐德明強調,蔡政府的兩岸政策交了白卷,如果蔡總統對兩岸關係一籌莫展,兩岸之間持續冰凍,繼續讓台灣經濟停滯、讓台灣越來越走不出國際,甚至可能會將台灣人民帶往危險的境地,蔡總統就應該認錯、道歉、下台,因為既然民進黨「不會」,就應該讓「會」的人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