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保外就醫受刑人陳水扁不依法申請還嗆聲 蔡政府應處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5.15

保外就醫受刑人陳水扁不依法申請還嗆聲  蔡政府應處理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12)日表示,保外就醫的受刑人陳水扁出席公開活動不僅不依法申請,還對蔡政府嗆聲,擺明是不把國家法治放在眼裡,蔡英文政府應該對此事做明確回應及處理,否則蔡總統將會提前變成破壞法治、並遭陳水扁綁架的虛位總統。

洪孟楷今天上午召開「蔡政府縱容特權犯陳水扁橫行!往後選舉站台會否也變復健?」記者會,就受刑人陳水扁將於本月19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並公開致詞,不僅表明不會提出申請,還嗆聲「不然把我抓回去關!」一事做出批判。

洪孟楷質疑,蔡政府可以縱容一個保外就醫的受刑人嗆聲嗎?如此一來台灣的法治何在?司法何在?縱容一個保外就醫受刑人享如此特權,還需要開司改會議嗎?他呼籲蔡政府出面回應,否則以後受刑人有樣學樣比照辦理,台灣恐成為「特權犯趴趴走」,保外就醫制度也將毀於一旦;不敢堅持法治的政府,就是縱容犯罪的政府。

洪孟楷指出,陳水扁父子均對外表明過陳水扁出席公開活動不會再依法申請,他們的心態就是吃定蔡政府軟弱,不敢取消陳水扁的保外就醫,且蔡英文民調低迷,更讓陳水扁擁台獨基本教義派自重,敢向獨派友人大聲說「不然把我抓回去!」。

洪孟楷認為,陳水扁醫療團隊以「募款餐會可以讓扁上台講話練習,克服手抖、失衡、運動障礙等問題」為由,根本就是敷衍蔡英文政府,難保得寸進尺的陳水扁將來不會提出「選舉站台」有利回想過往工作經驗、「造勢喊凍算」可以增加運動及肺活量等更加荒唐的理由,台灣人民能接受這種與常理不符的說法嗎?

洪孟楷也疑惑,蔡英文說「當我聽到了,就不要再大聲」一席話,是否其實是說給陳水扁聽的?因為是縱容陳水扁在外趴趴走,所以希望他低調、小聲,才不會造成麻煩。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