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國民黨:民進黨執政周年,人民無感只有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5.05

國民黨:民進黨執政周年,人民無感只有怨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5)日召開「執政周年,人民無感,365天我們一起幹譙的事」記者會,他表示,蔡政府執政將滿一周年,民進黨中央昨天提前召開執政成績報告。只可惜人民無感,媒體也無感,堂堂執政黨召開的記者會,今天的四大報竟然一個字都沒有,可見民進黨中央為自己擦脂抹粉的政績宣傳,實在不值一提。

唐德明指出,雖然民進黨執政成績不值一提,但民進黨特別強調「365天我們一起完成的事」,身為在野黨,我們卻有必要反映民意,告訴蔡政府,執政周年不但人民無感,365天人民一起幹譙的事,可是數不勝數啊!

首先,「說一套做一套,騙票髮夾彎,一套又一套」。唐德明表示,蔡總統以前是一邊領18趴,一邊罵18趴:現在則是一邊罵馬英九,一邊又學馬英九,搞得人民好亂啊!

唐德明表示,去年1月15日總統大選選前之夜,當時的蔡主席暗酸馬總統,還強調自己不會是「數字總統」,她認為數字是用來找施政的問題,不是刺激自我,也不是自我安慰的。但才一年多,民進黨中央就拿一堆人民無感的「數字」打臉蔡總統,儼然好像一個人格分裂的執政黨。至於蔡政府的施政髮夾彎,只能以「族繁不及備載」形容了。

其次,「毫無羞愧的拿前朝政績來充數」。唐德明指出,民進黨拿出的數字中,列出了2016年9月的『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競爭力排名全球第14名!但這份報告的數據來源是2015年,根本就是拿前朝政績充數,臉皮實在厚得可以。

再則,「自我矛盾,充滿弔詭,又說不清楚的數字」。唐德明強調,年金改革說是要永續經營避免破產,但民進黨卻主導翻案年改會版本,將「各級政府」節省的經費須全額挹注退撫基金,改成只有中央政府需要挹注,銓敘部說,這樣一來,退撫基金破產年度將會更往前提,這不是愈改愈慘,證明民進黨只有轉型,沒有正義。

唐德明指出,8800億「錢沾」計畫說是要用軌道建設來減碳,但不管捷運或輕軌都是大耗電的設施,蔡政府主張不用核能又不漲電價,那結果只剩下燒煤一途,如此一來減碳變成空中樓閣,反而造成大量碳排放和污染,不知道民進黨這個算盤是怎麼打的?

最後,「只有數字,沒有同理心,沒有人民需要的溫度」。唐德明提及,在民進黨選擇公布的數字之外,真正與人民相關的數字,民進黨中央卻隻字不提,但這些卻是人民真正在乎的大事。主計總處公布的總平均薪資為45,720元(含經常性與非經常性薪資),絕大多數人民看到的反應都是「怎麼可能!」這說明台灣的貧富差距愈拉愈大,蔡政府感受到了嗎?

另外,房價所得比, 2016年第3季是9.35,創歷史新高,而在台北市房價所得比更高達16.16倍,等於要不吃不喝超過16年才能在北市買得起房子。

唐德明強調,民進黨執政這一年,天天有讓人民幹譙的事情發生,這樣的施政成績,民進黨還好意思大肆宣傳,簡直是民進黨的蔡主席,打臉民進黨的蔡總統。我們希望蔡政府要有同理心,不要躲在冷氣房裡想像世界的美好,請看看真實世界裡人民的苦與怨,不要只活在自己搭建的象牙塔裏面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