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端午將近,食、行問題一大堆 蔡政府不選舉真的不知道幹嘛?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5.25

端午將近,食、行問題一大堆
蔡政府不選舉真的不知道幹嘛?

端午節連假將屆,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25)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鬆口講出心裡話,「不選舉不知道該幹嘛?」民進黨工在端節可以開心參加划龍舟比賽,但市井小民卻開心不起來,因為蔡政府主政下的幾個部會無法苦民所苦、民生問題無解,最簡單的「吃」、最基本的「行」的問題都無法解決,國民黨呼籲蔡政府做事不要只為民調,而是要為台灣做實事!不要只是「想」而已!

談及食與行的問題,洪孟楷指出,首先,農委會半年前大張旗鼓說散裝蛋應用一次性包材,未依規定還要開罰15萬元,末端茶葉蛋售價應聲喊漲,而因為禽流感防疫不力,造成民眾沒信心,蛋價崩盤,「請問,茶葉蛋有因此降價回來嗎?」如今政策轉彎,農委會又改口只需消毒重複使用包材沒問題,請問林聰賢主委「是在裝孝維嗎?」

此外,洪孟楷質疑,林聰賢上任近半年,竟然與本土豬農都沒會面過,豬肉佔我國人消費習慣最大宗,與豬農會面難道不重要?現在又讓豬價飆漲、還被豬農嗆聲說不賣,端午前夕,民眾連最基本的食用問題難道也無法確定?

再者,洪孟楷強調,交通部在賀陳旦部長上任後,正事不做,卻一直拘泥在國道連假免費時段是要兩小時、四小時還是六小時,交通方面難道沒有更重要的事需要處理嗎?去年端午連假被稱是史上最大塞車,今年228連假,竟然連賀陳旦自己都被塞在車陣中,如今即將到來的端午假期,賀陳旦又能做什麼保證?

洪孟楷表示,蔡英文說「不為民調做事」,反映出的就是不管民眾怎麼想,唯我獨尊的「菁英心態」!而展現在賀陳旦、林聰賢的施政上也是如此,因為認為「我一定是對的」,所以晚上不免費也所謂,所以一下禁用重複包材、一下開放使用。

洪孟楷強調,國民黨建議端午節賀陳旦在家吃「巨無霸肉粽」,因為塞車越久吃越久、林聰賢在家吃「無料粽」,因為粽子的基本食材豬肉、蛋黃起伏不定,人民不知吃什麼?環保署長李應元當然要吃愛吃的「魚翅粽」,蔡英文在家可吃肉粽好好想想未來三年到底是做自己的事重要、還是為人民解決問題重要?

洪孟楷指出,端午節將近,民生相關議題都沒人管,也搞不定,這不僅是農委會跟交通部的問題,而是內閣團隊是否也跟蔡英文所說,不到選舉年,就不知道要幹麻?七月內閣改組這些政務官都應該列入名單,否則接下來的中秋節以及每次連假,難道民眾都還要接受蔡政府政策失能的凌遲?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