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台中市府疑讓幽靈公司得標獲利 籲法務部徹查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5.08

台中市府疑讓幽靈公司得標獲利 籲法務部徹查

中國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馨慧今(8)日質疑,台中市政府有違常理的讓沒有相關實際績效的小資本額幽靈公司的「愛德文生公司」及「睿策寰宇公司」兩家公司,分別標得新聞局和研考會的標案,經過議員質詢後,台中市政府竟意圖透過封鎖新聞壓下此事;她呼籲法務部長邱太三,應立即對此事啟動調查,徹底查辦相關人士的通聯紀錄和金錢流向,以昭社會公信。

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及台中市議員黃馨慧今天上午召開「親信恐涉弊、法務部踹共」記者會,揭露幽靈公司搶進台中市政府標案一事。

黃馨慧表示,標得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標案的是一家登記地址位於民權東路的艾德文生公司,極可能是由新聞局長卓冠廷好友開設的好市聯網股份有限公司借牌投標;經實地查訪,艾德文生登記現址已人去樓空,沒有任何員工蹤跡。上週三在議會質詢後,卓冠廷的回應僅強烈撇清他與該案無關,卻未交代關於3千萬得標廠商消失無蹤的因應措施,對幽靈廠商的態度違反經驗與人情常理,身為業主竟不擔心履約情形,也不打算主動追查。

黃馨慧指出,研考會的得標廠商「睿策寰宇公司」,登記地址位在忠孝東路,數度變更公司地址和代表人,現址是一間商辦中心分租辦公室的微型公司。經實地查訪,該公司也未懸掛招牌,未見員工上班。上週三質詢後,研考會的回應卻是替廠商辯稱公司人員常在外出差,偶有人員未能駐守的情形。

黃馨慧強調,公家機關審理標案有一定行政程序把關,過去台中市政府標案均採最低標,林佳龍任市長後,改採有利標,但有利標還是有評分程序,需要考量廠商的信譽、經驗及規模等等,連基本駐守人員都沒有的幽靈公司,讓人質疑新聞局和研考會的審標標準!

胡文琦痛批,台中媒體已被台中市政府疏通,抓鬼爆料的資訊沒有對外揭露的管道,讓黃馨慧議員必須北上開記者會揭弊。他強烈質疑台中市政府和卓冠廷的好友內神通外鬼,讓幽靈公司搶進中市府投標;被議員揭露後,竟僅以行政疏失懲處基層事務官草草了事,放縱真正幕後黑手、幽靈公司繼續藏身幕後大數鈔票,呼籲法務部定要徹查,不能包庇。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