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林副主席:民進黨不惜違反經濟基本原則 使「新南向政策」處務「虛」狀態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5.17

林副主席:民進黨不惜違反經濟基本原則 使「新南向政策」處務「虛」狀態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林政則今(17)日表示,南向政策由來已久,民進黨政府提出的「新南向」所稱區域包括東協10國,印度等南亞6國,以及澳洲、紐西蘭,共18國。過去8年國民黨執政期間,從活路外交開始,到民國102年我國與紐西蘭及新加坡簽署互惠的自由貿易協定(FTA),迄今企業及人民仍然受惠;反觀民進黨為了切割與中國大陸的關係,不惜違反經濟基本原則,使得一年來新南向政策完全處於務「虛」狀態。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區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劉大年以「新南向政策之解析」進行專題演講。林副主席感謝劉大年對民進黨政府「新南向政策」的作為及其影響,做了簡要的分析及具體建議。

林副主席提到,「新南向國家」發展程度迥異,必須因地制宜;由對方需求的角度考慮「以人為本,雙向互惠」,才能真正交到朋友,並對台灣經濟有利。但民進黨並未與這些國家全面談及「企業投資保障協議」,徒增投資風險,以致淪為「口號南向」。其他諸如觀光、政府與國會交流、語文人才培訓等方面,仍有相當程度不足。

林副主席也指出,兩岸關係平穩對於「新南向」成功與否有重要影響,這是民進黨必須面對也無可迴避的問題;尤其大陸推動「一帶一路」,對新南向政策的影響程度,還要請本黨「智庫」深入研析,提出讓國人淺顯易懂的論述,並請黨籍立委為全民嚴加把關,一方面有效擴展台灣的經貿發展,二方面促使兩岸關係行穩致遠。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