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國民黨周三中常會將悼念齊柏林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6.12

國民黨周三中常會將悼念齊柏林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12)日召開記者會,除了代表國民黨再次表達對齊柏林導演過世的深沈哀悼,胡文琦並宣布本週三中常會上,將邀請曾是齊柏林老長官的前國道工程局長歐晉德講述當年與齊導演共事的點滴。洪秀柱主席也會在常會上表達哀悼之意,國民黨並將盡全力協助齊導演的身後事宜。胡文琦強調,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台灣」?齊導演已經做了聽其言、觀其行的最好示範,他呼籲綠營政治人物想想齊導演孩子的「外省第二代愛台灣」的發言,所有台灣人民生於斯長於斯,都應該好好省思與警惕。

另外對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人事紛擾,又傳仍將由作家吳晟之女吳音寧接任總經理,胡文琦抨擊,這等於就是「吃乾抹淨」的行為,對比民進黨政府目前極力推動的三級機關首長可政治任命案,都是為了滿足自己人大小肥貓的需求,包括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指控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林萬億退休後一個月約略可拿25至30萬,還敢說要追求年金改革正義,以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母親的18趴,都值得批判,吳晟領了17年的18趴,嘴上說要改革,但據了解迄今完全沒吐錢出來,一方面要吃又要拿,既當神又當鬼,還要讓女兒佔位子,國民黨深表不以為然。

胡文琦並援引日前薛承泰投書媒體「人民的名義在台灣嗎?」內文強調,「知識分子代表社會正義批判他人貪腐,卻能臉不紅地合理化自己的一切!沒有推倒這個『假正義』,貪與腐只會被認為存在於敵對一方!」胡文琦要求蔡英文必須說清楚講明白有關北農總經理是否就是「人事酬庸」?

此外,針對立法院臨時會本週登場,蔡政府有意強行通過前瞻特別條例及年金改革案,胡文琦表示,除了國民黨強烈反對,連日來,反對前瞻已成為不分藍綠的公約數,除了眾多不分藍綠的學者專家對計畫提出強烈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接受專訪時也向林全直言「感覺你們只是想花錢,不是想做事」,提醒「前瞻計畫錢花下去,到時候連蚊子館都不會到,而是孑孓館」;就連前總統李登輝都批評前瞻建設目標不清楚,地方政府只知搶錢,要做什麼都不知道。

胡文琦提醒蔡政府,面對陳博志、朱武獻、劉黎兒、陳水扁、呂秀蓮、郝明義、林濁水等親綠或綠營人士「七位小矮人」的忠誠建言,「白雪公主」蔡英文應該要聽進去,必須好好檢討為何前瞻計畫無法得到自己人的支持?

胡文琦強調,面對不分藍綠的強烈反對聲浪,一個有自我反省能力的政府,應該會停下腳步謙卑聆聽民意,重新檢討,但蔡英文做了什麼?除了下令要部會首長下鄉宣導,還要立委自己選區自己顧,更帶記者下鄉,胡文琦諷刺蔡英文,當初說「聽不懂」的資深林姓記者現在「聽懂了嗎」?蔡英文第一站選擇綠營票倉台南宣傳前瞻,找台南市長賴清德一搭一唱,花了這麼大力氣,各界卻批評蔡英文是「同溫層」取暖,蔡英文此舉是被批評怕了,缺乏信心的反應,甚且是蔡英文為了2020總統大位前往台南「提醒」賴神不要輕舉妄動的司馬昭之心。

胡文琦質疑,標榜自己最會溝通的蔡政府,面對這麼多不分藍綠學者專家的建言,蔡英文聽到了嗎?李登輝的話聽到了嗎?還是如同蔡英文說「聽到了,就不用大聲」?面對一再強調不刪減、不調整計畫內容的蔡英文政府,國民黨將全力支持立法院黨團反映民意強力監督,也呼籲國人不分藍綠,都應共同反對以人民納稅錢綁樁並債留子孫的不當行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