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洪主席:一生為理念、為黨國奮鬥不懈,永不放棄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6.18

洪主席:一生為理念、為黨國奮鬥不懈,永不放棄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8)日上午出席在廈門舉辦的第九屆海峽論壇大會,並與大陸政協主席俞正聲一同開幕致詞。洪主席致詞提到,海峽論壇是最重要、最具代表性的民間交流盛會,當今兩岸官方往來中斷,在這裡卻能感受兩岸人民對促進交流的活力與熱度,令人欣慰,也彷彿在迷霧中看到了希望。洪主席並引用佛經中「千年暗室,一燈即明」強調,兩岸前景雖然晦暗,但只要我們為和平點燃心燈,堅毅力行,相信一燈引千燈,燈燈相映,必能破除黑暗,讓兩岸的未來重現光明。

洪主席表示,這是她第三次出席海峽論壇,不論站在台上頭銜為何,她都期盼為兩岸和平的志業打下深厚基礎的理念不變。國民黨目前面臨非常險峻的挑戰,去年丟掉執政權,但我們更關切與憂心的不只是本黨所遭逢的困境,還有台灣迷失所可能產生的危機,以及認同錯亂所衍生未來走向的問題。她坦言,兩岸問題不解決,對大陸的發展影響也許沒那麼大,可是對台灣的影響卻極為深遠。

洪主席提到,雖然一甲子前的國共內戰造成兩岸彼此仇視對立,然而滄海桑田、物換星移,上一代的仇恨早已煙消雲散。再者,大陸的快速崛起與進步,已使兩岸之間的物質生活並無太大不同,事實上大陸的某些發展,例如支付寶、物聯網、高鐵輸出與影視發展等,已比台灣更為領先。兩岸有形的差異已逐漸縮小,加上兩岸同文同種的血脈相連,以及多年的交流與密切往來,彼此之間理應愈走愈近、愈走愈親。

洪主席指出,去年國民黨全代會上排除萬難,通過了和平政綱。誓言以和平政綱對抗台獨黨綱。在政綱中,反對「台獨」的堅定理念,我們提出深化「九二共識」,也就是希望徹底解決一九九二年未能解決的問題,讓兩岸在彼此的政治定位問題上,達成根本的共識。唯有如此,兩岸才能跨越敵對,放下武力相向,走向真正的和平。

洪主席也提到,在她任內成立孫文學校,希望能為台灣,兩岸及全球華人,深耕中華文化,弘揚中山思想,更為創造兩岸的融合而努力。

洪主席感慨地表示,現實的軌跡總未必盡如人意,但逆境才能淬煉出鋼鐵的意志,並引用宋代詩人鄭思肖的詩句,「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她一生為理念、為黨國而奮鬥不懈,永不放棄。

洪主席最後強調, 血緣是無法割裂的,我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一生都在台灣奮鬥,有句話說,父母埋骨處,就是家鄉,我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我們不會忘記近代中國的苦難,以及復興中華的理想。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