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阿扁死諫中監 國民黨:蔡英文是否將政治黑手介入司法 須說清楚講明白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6.19

阿扁死諫中監 國民黨:蔡英文是否將政治黑手介入司法 須說清楚講明白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日前親筆回函抗議中監24小時監禁,比馬英九政府還不如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19)日上午召開「阿扁死諫中監」記者會。胡文琦表示,陳水扁已證明馬英九執政效能比現任總統蔡英文強,千言死諫書再次證明連同黨籍的前總統都不看好蔡英文。而蔡政府在陳致中證明下,也已再次證明政治黑手、黑箱作業介入司法;陳致中質疑法務部長邱太三是否不當介入中監的相關決定,胡文琦希望蔡英文必須說清楚、講明白,是否將政治黑手及黑箱作業介入司法檢調體系。

胡文琦指出,或許蔡英文真的希望「將錯就錯、將計就計」地讓阿扁「死諫」,因為「一了百了」錯即不在蔡英文身上,阿扁萬一不幸往生,深綠及台獨票源依然只會投給蔡英文,對蔡英文而言,仍是一門穩賺不賠的生意。

對於不分是非、聲援阿扁的8位民進黨立委,胡文琦則質疑,就在阿扁貪污事實、事證如此明確下,這8位立委仍然不改其志地要為阿扁脫罪,就如同陳幸妤所言,「民進黨內,誰沒拿我爸爸的錢」?胡文琦呼籲司法檢調機關,要好好調查這8位立委過往「相關金流」,究竟有無合法申報政治獻金或其他不法行為。

胡文琦提到,這8位民進黨立委很明顯「兩手策略」地在欺負蔡英文,一方面要當神維護貪腐阿扁,要在深綠票源及未來選票上「獲利」,但一方面卻「以鄰為壑」地出難題給蔡總統,要現在執政的蔡英文「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有這樣的同志,難道蔡英文還需要敵人嗎?

此外,陳水扁自己親口說,「做了法律不容許的事」的違法貪腐,阿扁實不該將自己當成良民的「繼續保外旅遊」,胡文琦強調,依據馬丁路德金恩的經典名言,「歷史將會記錄,在社會轉型期,最大的悲劇不是壞人的囂張,而是好人的過度沈默」。國民黨會扮演好忠誠在野黨的角色,維護台灣得來不易真正的民主自由法治價值。

胡文琦說,依美國知名大法官霍姆斯的睿智見解,「法律的生命不在於邏輯,而在於經驗」,根據阿扁可以親自出席音樂會、餐會等,可以頭腦清楚、中氣十足地修理麵包師傅,可以親手「振筆疾書」地寫「死諫『千言書』」脅迫中監,乃至在媒體決定拍攝後大拇指方恰巧「抖起來」的「具體事實」,他也質疑,阿扁是否已經「恢復健康」?應該接受中華民國「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的「合法、合理、合情」審判?

另外,依據陳致中「自曝其短、自我露餡」的證詞,胡文琦再次強調,基於所謂「訴訟經濟」考量,陳水扁達成和美國政府的協議,「不調查」購屋資金來源的「心虛心證」,阿扁罪證確鑿的貪腐,難道蔡英文還要繼續欺騙、呼攏台灣人民嗎?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