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年改議題:國民黨要求充分溝通,民進黨只想強渡關山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6.12

年改議題:國民黨要求充分溝通,民進黨只想強渡關山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22)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年金改革法案在立法院臨時會上走向逐條表決,宣告過去五天協商破局。追根究底,朝野對於年改如此爭議性極大的議題沒有共識,最大關鍵點就是民進黨心懷鬼胎,想通過前瞻計畫才是首要目標,而年金改革就變成執政黨向少數支持者交代的犧牲品!

洪孟楷對民進黨提出三問:「本次臨時會明明有三週、為何不能好好討論?寸步不讓、一周就要過,民進黨急什麼?」;「去年年改會開大半年,陳建仁誠意溝通。臨時會協商五天就表決!打臉陳建仁!民進黨急什麼?」另外,日前各大line群組都瘋傳一篇「陳水扁八年執政浪費公帑12兆3千億。當時財政部長是林全」的文章,內容主要寫到因陳水扁時期的一次金改、二次金改、停建核四等爭議作為,讓台灣損失12兆多,加起來可支付軍公教退休俸約410年,而這筆阿扁和林全的爛帳,要不要也跟所有軍公教來好好算一下?

洪孟楷質疑,以上三個問題,如果民進黨都無法回答,就顯示只有一個答案,就是民進黨不願溝通,今日蠻橫硬要闖關年改,就是為了空出時間,讓下兩週能通過前瞻計畫條例。「為了前瞻,拿年金改革來祭旗!」

洪孟楷強調,現在前瞻問題那麼大,究竟民進黨在急什麼?最新某金控所做民調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項目,民眾最支持「綠能建設」(31.5%),僅有6.4%的民眾最支持「軌道建設」。當只有6%挺輕軌的今天,蔡英文政府還死硬不改,到底輕軌有多少可以搞鬼之處?而內部又藏了什麼魔鬼?政府無法自圓其說,這就是政治算計、徒增人民對立!

洪孟楷直言,年金改革應要充分溝通,要通過的版本也該讓人心服口服。但今日看到又有大批民眾包圍立院抗議,如果因此有任何民眾、官員、媒體、員警受傷,執政黨要負最大責任!他也敬告民進黨,如果在極具爭議的議題上不顧反對聲音,只為政治目的,為時三週的臨時會想過年改、又想過前瞻,「貪多嚼不爛」,你們會為自己的貪心負起政治責任!

洪孟楷並指出,蔡英文總統在主持中常會暴怒,媒體還用「氣急敗壞」形容,但看到民進黨過去一年一個月荒腔走板的施政,有資格發怒的應該是人民,且若民進黨內部要敗壞,請別把台灣的未來拖下水。

副主委唐德明補充,孟子說:文王一怒而安天下之民。文王的「怒」是領導者「愛民與勇氣」的典範。但是反觀蔡總統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兩次動怒,怒的原因卻讓老百姓瞠目結舌、不知所以。回顧蔡總統執政13個月來,天災人禍不斷,台灣人民苦不堪言,但蔡總統始終做她的「神隱少女」,直到現在年改與前瞻要掀開壓力鍋了,蔡總統開始莫名所以的大怒。小英總統的怒,有可能是壓力之下的情緒失控,也有可能是隔山打牛、隔空震虎,想要讓她的領導威信得以貫徹。但我們認為,蔡總統該怒的不怒,只為自己的權力而怒,絕對不是一個合格的領導者,這種怒只會讓台灣愈來愈亂,我們希望蔡總統能以台灣人民為念,不要想的都是如何鞏固自己的權力。

唐德明強調,蔡總統昨天的怒,其中一個表面上好像是在罵經濟部,但實際上卻是針對媒體,質疑淹水都退了,為何新聞媒體的跑馬燈還一直跑,充分顯示對媒體的不滿;另一個則是罵金管會,表面上是說金管會自我角色認知混淆,發言不當,骨子裡卻是不滿金管會怎麼可以肯定藍營的前副院長。這種領導者自以為是的怒,不但不能安天下,反而可能形成寒蟬效應,讓台灣社會愈來愈亂。

唐德明說,目前的台灣,一例一休亂象不止,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成立「推動一例一休修正聯盟」,計畫萬人連署要求修法,公然打臉蔡總統,但蔡總統絲毫不怒,這是因為勞動部長是表姐吧!另外,年改紛亂不休,民進黨團也要翻案年改會結論,打臉年改會,結果小英總統也不怒,這是因為要掩護前瞻是吧!

他並呼籲,蔡總統該怒的不怒,不必怒的又亂怒,「妳累了嗎?」如果蔡總統真怒,那就換人吧!換總統或換內閣都行,不要再把台灣人民架在火上烤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