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洪主席宣布六月底請辭 由林副主席代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6.14

洪主席宣布六月底請辭 由林副主席代理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4)日於中常會中宣布,決定在六月底辭去現有職務,以便於黨主席移交工作儘快完成。從七月一日到八月二十日全代會召開的這段期間,將由林政則副主席代理主席。

洪主席指出,這次黨主席與黨代表選舉,是中國國民黨有史以來最公正、公平、公開、透明的選舉,感謝所有黨工與義務幹部的盡心,選舉過程中,有許多人談到主席有所謂「主場優勢」,但其實一切「照章行事」。

洪主席表示,非常高興這次主席選舉只經過第一輪投票,吳前副總統即當選。吳前副總統行政經驗豐富、人脈、金脈都非常傑出,可以說是政壇的極品,本黨往後四年將在具有豐富經驗,善於組織運作的主席領導之下,相信大家都非常安慰,也期盼能共同努力讓黨更好。

洪主席強調,黨主席選後,原本期盼能順利完成中央委員及中常委選舉,但黨內有不同意見,也很遺憾這段期間媒體報導多集中在權力爭奪方面,還說黨中央只跟吳主席當選人談權力分配,其餘都沒做,相關報導非常不公平;事實上,黨中央積極辦理交接,如果有人認為交接太早違反法令,黨中央也提出解套方案。

洪主席表示,為了早日完成交接,不希望有錯誤報導指她及目前黨務幹部有戀棧之心,因而決定在六月底辭去現有職務,所有副主席將跟隨主席進退,但特別請商林政則副主席留任,也得到吳主席當選人同意。

洪主席說明,從七月一日到八月二十日全代會召開的這段期間,將由林副主席代理主席,即日起則準備事務性工作的移交,若吳主席當選人方面沒有恰當人選辦理移交,中央各單位都有副主任、副主委辦理正常業務。

洪主席特別感謝常委們在這一年多來的批評指教、鼓勵與期許,與她共同走過黨最艱困的這段時間;主席也強調,團結都不一定能打贏,若黨內不和諧,讓外界有錯誤的印象,黨可能失去更多人心,她未來仍會在黨內一起努力,為黨未來勝選共同奮鬥。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