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蔡政府分化原住民的心態令人心寒不齒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6.05

蔡政府分化原住民的心態令人心寒不齒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5)日指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針對在凱道抗議的原住民一席有意無意切割分化台灣原住民朋友的論述,說有原住民對傳統領域劃分法有不同思考;民進黨不思把另外有不同意見者找來溝通,卻刻意要用不是所有原住民都同意的論述分化原住民,這樣的執政心態令人心寒不齒。

胡文琦上午召開回應原住民轉型正義記者會,表示去年8月1日蔡英文總統虛情假意的演戲向原住民道歉,12月7日說要讓原住民族人感覺到民進黨執政真的不一樣、真的重視原住民,這是作為一個執政者應該有的責任;結果民進黨執政真的很不一樣,對在凱道抗議的原住民朋友5月2日以妨礙交通清除,6月2日又利用大雨驅離,完全就是以不然你是要怎樣的態度來驅離。

胡文琦認為,蔡英文果然是落實口號治國,漂亮文稿亂國的方針,說出去的話很好聽,結果重視原住民的史上最會溝通政府的方式,就是人在100公尺外抗議卻遭無視,連原住民歌手巴奈都說,不能再被騙第二次;連曾經最支持民進黨的綠色學者陳芳明都批評民進黨的權力是如此殘酷傲慢,一夜之間立刻變臉。

胡文琦強調,從民進黨驅離凱道抗爭原住民的所作所為,可以看出民進黨的所謂轉型正義,真正的意義是服從民進黨才是正義,不聽話的國民黨或其他台灣人民,就會被清算鬥爭打壓,不聽話的原住民朋友同樣也被一視同仁處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