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出席張雅屏惜別會 洪主席:社會對司法失去信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6.09

出席張雅屏惜別會 洪主席:社會對司法失去信心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9)日晚間出席副秘書長張雅屏坐監惜別會時指出,張雅屏的遭遇讓她百感交集,內心非常難過、憤怒與不捨,司法對這樣的案件有如此重的判決,讓社會對司法完全失去信心,當社會對司法徹底失望,司法不再為民眾所信任時,她非常憂心這對社會秩序和諧將會造成嚴重衝擊。

主席表示,張雅屏個性衝,但工作認真,黨會以具體行動聲援,除了全力支持他向監院陳情,要求提出非常上訴,也會對其家小善盡照顧之責,也期盼曾經是他長官、他輔選過的同志,都能在他最艱困時能伸出援手。

張雅屏副秘書長在擔任屏東縣黨部主委期間,製作文宣質疑參選人潘孟安私德,不但成為中華民國有史以來第一個因為競選文宣被羈押的地方黨部主委,更因為被判刑2年10月褫奪公權5年,即將入獄服刑。黨中央今日傍晚為張雅屏舉辦「蔡英文政府第一位政治犯」坐監惜別會,洪主席、莫天虎秘書長及多位黨務幹部、縣市黨部主委都到場聲援、加油,洪主席並給予張雅屏深深擁抱,氣氛感人、令人不捨。

張雅屏致詞時數度哽咽,並以三碗酒水表達對一路支持的黨、好友同事及家人的誠摯謝意。張雅屏表示,從事輔選工作近二十年,他深深以擔任黨務幹部為榮,他強調,陳水扁在戒嚴時期因誹謗被判刑兩年,他卻遭判刑更重,「現在在戒嚴、戰爭嗎?需要用這種方式打擊政敵嗎?」他身為第一個因誹謗被羈押、被判兩年十個月的人,他深感榮幸,這兩年十個月「不是判我張雅屏,而是判中國國民黨的副秘書長!」

張雅屏表示,在民主時代,他做了所有法律規範要求該做的事,因此而被判刑他了無遺憾,唯一對不起的就是家人,他呼籲黨內長官們多支持在第一線打仗的同志,也請社會大眾看清執政黨的本質,號稱民主進步的政黨不應該用追殺、清算的方式對付在野黨。

洪主席致詞時表示,英國哲學家培根說:「一次不公平的判決,惡果勝過十次的犯罪」。近三年來有關誹謗罪二萬八千多件,起訴五千多件,判入監的一件都沒有,本案就是唯一的一件。再對比南投縣黨部民進黨主委陳昭煜指控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的案件被判無罪,張雅屏經過查證卻遭判刑,刑度還比毒油案負責人還重,這能說不是政治迫害、綠色迫害嗎?

主席並指出,張雅屏當年發出文宣時經過長官的允許,當時黨的秘書長是曾永權,組發會主委是蘇俊賓,被輔選的候選人是簡太郎,「我很想請問,這幾位長官,你們今天在哪裡?」對於接受命令在第一線打拼的同志,遭遇到這種不白之冤,是不是我們要一起聲援?如果今天媒體還代表正義之聲,也請給此事一個公平的評論,類似案例經常是和解或易科罰金處理,為何唯獨對張雅屏做出不盡情理、不符比例原則的處置?

主席強調,張雅屏的無奈、無依就如同這一年中黨遇到的艱困際遇,她經常向黨內大老求助,但卻深感無援、無依、無助,主席認為這不能形成黨的文化,若這樣下去,這個黨將沒有希望,也無法凝聚同志感情,更無法同心作戰。

主席期許張雅屏堅此百忍,切莫灰心喪志,把這段時間當成人生的修行,相信出來之後又是一條好漢!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