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農委會失能,政策髮夾彎造成三輸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6.08

農委會失能,政策髮夾彎造成三輸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8)日召開「農委會失能、政策髮夾彎造成三輸」記者會,他表示,日前豪雨成災,造成高麗菜價三級跳,農委會直到現在還找不到原因,又被菜農和雲林縣長砲轟,在控管菜價上根本失能。他強調,說好的菜蟲沒抓到,倒是主委已經像條蟲神隱起來。一週不到,政策大轉彎,讓菜農滿腹委屈、消費者菜貴買不起、政府威信掃地的三輸局面。

洪孟楷表示,農委會主委林聰賢6月4日才信誓旦旦要抓「菜蟲」,過不到三天,就被同黨籍的雲林縣長林進勇砲打,接著林聰賢主委神隱、農委會改口說「沒要抓菜蟲」,蔡英文政府的政務官除了做不到、做不好、還很容易失憶!媒體報導上清楚載明「抓菜蟲、啟動查價」、「菜價漲、林聰賢喊抓菜蟲」,這難道照片上的林聰賢是複製人嗎?還是影武者?講完後就神隱,把國家治理當兒戲!

洪孟楷指出,菜價上漲是事實,菜農因為豪雨成災而產量縮減也是事實,供需平衡的簡單道理,中間盤商有沒有趁火打劫、賺災難財?這就是農委會的責任、也是全民關心的焦點,一下信誓旦旦有菜蟲、一下又澄清沒有,奉勸農委會主委管不住自己嘴巴,就不要出來隨便放話。

洪孟楷強調,從蔡英文政府上任以來,高麗菜價一直無法穩定,短短幾個月,有一顆300的天價、也有三顆10元的賤價,主管機關農委會難辭其咎,菜農賺不了錢、民眾花冤大錢、而農委會如果現在頂不住壓力找不出原因,就是被「河蟹」。是不是民進黨地方政府跟中央政府都是可以被「河蟹」的?一個可以被河蟹的政府、不值得人民繼續信賴!

此外,針對昨晚於網路瘋狂傳閱的彰化警局公文書,寫著0611婚禮專案,洪孟楷表示,現更傳出彰化警察局長震怒,但不是檢討此事合理?而是嚴查誰流出此公文,公權力被踐踏至今,基層員警被當成婚禮保全,合理嗎?國民黨必須為基層員警發聲。

洪孟楷認為,「該震怒的不是局長、是員警;該徹查的不是洩密、是下令」。這分公文擺明是有人想濫用基層員警,來拍馬屁。民進黨政府自我矮化,還是上層指示要報恩?真是離譜!

洪孟楷呼籲警政署要硬起來,不要受上層政治壓力干預,要嚴查,這是誰想拍馬屁、要拍誰馬屁、誰要拍馬屁?當婚禮當事人都可以輕描淡寫的說未「主動」要求,一句話就讓拍馬屁者熱臉貼冷屁股。警政署要當全員警的後盾、靠山,徹底了解,並禁止往後再做這樣的事情,還給員警執法尊嚴。

洪孟楷表示,國民黨要再次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絕對不接受公權力被踐踏至此!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