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國民黨:廢核睜眼說瞎話 請蔡英文公開向前朝及全民道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6.13

國民黨:廢核睜眼說瞎話 請蔡英文公開向前朝及全民道歉

針對蔡英文政府上周重啟核二廠一號機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13)日上午召開「廢核睜眼說瞎話,蔡政府請向前朝道歉」記者會。洪孟楷表示,今夏最熱的七、八月還未到,但蔡政府已在上周重啟核二廠一號機、並要核三廠二號機也計劃重啟,除了自我打臉無極限外,也宣告蔡英文所承諾的非核家園破功,為了台灣經濟環境及國人用電便利,安全重啟核能電廠當然該做,但在此之前,請蔡英文針對之前在野時的選舉語言,批評馬英九政府核電政策的謬論,公開向前朝道歉!

洪孟楷提到,總統府跳針式的針對核能重啟回應,「非核家園沒有跳票,相關工作推動過程中,歡迎也樂見各界的集思廣益,讓非核家園的目標成功的落實。」這樣的主張跟馬政府之前所提「確保核安、穩健減核、打造綠能低碳環境、逐步邁向非核家園」有何不同?蔡英文連回應都要參考、抄襲、模仿馬政府的方式說明,逃避當時主打「我是人我反核」的主張內容,蔡英文不跟馬英九道歉,更說明了蔡英文是不負責任的政府。

洪孟楷進一步指出,民進黨先前阻擋核四廠最為用力,其中解釋是「核四建了20年,安全有疑慮」,但是根據台電提供資料,目前核二廠一號機停機,是因為燃料池裝滿了,而現在能夠重啟,竟然是拿「核四廠的儲存巢格架」來因應,依民進黨和反核人士以前的說法,這不就是拿20年前的零件來做的拼裝車嗎?如果當初反對核四,為何現在可以放任核二廠如此,民進黨非核家園口號騙很大!

洪孟楷強調,國家建設重於泰山,但看到現在英全態度輕似鴻毛,在野時在核電議題上運用民粹,為反對而反對,現在執政為了政績,不顧「反前瞻」聲音意見,多方匯聚,卻只想在臨時會一意孤行、強渡關山。他呼籲,請傲慢、傲慢、再傲慢的蔡英文,向前朝道歉、向全民道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