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前瞻說不清根本是蔡政府自創的covfefe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6.01

前瞻說不清根本是蔡政府自創的covfefe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1)日表示,3月底行政院草率推出前瞻計畫,至今大多數國人仍不知何謂蔡英文政府8年8千8百億的前瞻計畫,而蔡英文不親自對國人說明,卻是指示各部會首長下鄉宣傳;蔡英文連520週年都選擇神隱,取消媒體茶敘,能面對民眾時不面對,只會要閣員們去說明沒人認同的前瞻計畫,前瞻根本已成蔡政府自創卻沒有百姓理解的「covfefe」。

洪孟楷今天上午召開「前瞻說不清,變成蔡政府的covfefe」記者會,呼籲若蔡英文政府在前瞻計畫沒有說清楚講明白讓人民接受前,只打算利用國會多數優勢在臨時會強行通過法案及預算的話,請全體國人在社交網路如FACEBOOK、TWITTER等平台發文或轉載文章時,都在下加註「#前瞻錢沾」,讓全世界都知道,蔡英文政府用多數暴力強推花錢撒錢、債留子孫的荒謬計畫。

洪孟楷說明,covfefe是美國總統川普在個人推特的自創單字,引起民眾困惑,更被紐約時報嘲諷川普靠covfefe終於讓國家團結在一起—一起困惑!之後川普又發推文,問誰知道covfefe的真正意思,但網友大多不領情,只想知道川普對國家重大政策的看法。

洪孟楷指出,喧鬧近3個月的前瞻計畫,連2012年蔡英文競選總統時的「十年政綱」起草人陳博志也指出,不夠前瞻的輕軌計畫一定要緩下來。各界意見都顯示反對前瞻計畫並非藍綠鬥爭,而是計劃本身有問題。

洪孟楷批判,蔡英文把前瞻當最重要計畫卻神隱無聲,台灣人民不管前瞻後瞻或左顧右盼,只想知道蔡英文到底要把台灣帶向何方?2025年台灣將面臨的少子化、高齡化、缺電等種種問題,難道蔡英文端出的藥方就是靠100多年前歐洲及日本的技術方法來因應嗎?

洪孟楷認為,馬政府的前朝官員們對前瞻計畫提出諸多質疑,建議蔡英文與反對前瞻計畫的專家學者們對話,讓在職的官員們與馬政府時代的政務官們公開辯論,共同面對民眾說清楚講明白。





Tags : ,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