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國民黨:七七抗戰八十週年 抗戰歷史不能遺忘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7.07

國民黨:七七抗戰八十週年 抗戰歷史不能遺忘

適逢七七抗戰八十週年,中國國民黨今(7)日舉辦擴大紀念活動,向參與八年抗戰的軍民同胞致敬。代理主席林政則表示,抗戰的歷史不能遺忘,期盼國人未來更要努力追求和平;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也強調,抗戰雖然已結束多年,但飲水思源,中華民國現在在台灣胼手胝足共同奮鬥,自由人權受保障,民主法治能貫徹,對於七七抗戰一定要永遠銘記在心。

中國國民黨今日上午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七七抗戰八十週年紀念活動,包括代理主席林政則、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及前黨主席連戰、吳伯雄等黨務高層與會;前國防部長伍世文、高華柱、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等多位退役上將也出席紀念活動。

活動一開始,全場首先為英勇抗戰的國軍將士及為國捐軀的同胞默哀,隨即播放七七抗戰歷史影片,現場並特別邀請到二十位對日抗戰英雄,逐一介紹他們參與抗戰的事蹟,並一一上台表揚並合影,感謝他們對國家的犧牲奉獻。

前總統馬英九因另有要事不克出席,他發表錄影致詞強調,八年抗戰成功抵禦外侮,並協助盟軍贏得二戰,提升國譽及光復台灣,更有許多可歌可泣的事蹟,但八年抗戰的42年前,台灣也經歷了乙未抗日戰爭,同樣締造了悲壯的歷史,死亡軍民的比率不亞於之後的八年抗戰,後來更有許多台籍志士遠赴大陸參與八年抗戰,從不忘光復故鄉的夢想。

馬前總統表示,不論在台灣或是大陸,兩岸人民都因為日本軍閥的野心侵略慘烈犧牲,現在許多人忘了中華民國當年為世界和平做出的犧牲與奉獻,正因我國在抗戰中的巨大貢獻,才讓我國從任人宰割的次殖民地,變成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讓中國人站起來,這是值得所有國人驕傲的成就。

林代理主席致詞表示,學界認為八年抗戰不但是中華民國的重要歷史,在世界史中也非常重要,由於當年派遣國軍赴緬甸對抗日軍解救受困英軍,引發國際注意,日後我們也登上世界列強之林;抗戰的歷史不能忘,未來更要努力追求和平。

林代理主席並肯定台北市黨部在人力、財力都不足的情況,仍運用社會資源籌募款承辦此活動,特別感謝各界對國民黨的愛護,希望未來本黨能走出新路線,重新拿回執政權,為國家人民服務。

吳主席當選人致詞表示,八年抗戰有兩大意義:第一是洗刷了1895年甲午戰後馬關條約割讓台澎及附屬諸島的歷史恥辱,光復台灣脫離日本殖民統治,建造民生樂利、民主法治的中華民國;第二是經由國軍赴緬甸作戰,解救了約七千多位在緬甸仁安羌遭日軍圍困的英軍,這是轟動全球的國軍一大光榮,進一步於民國32年全面廢除了列強對中國的不平等條約,讓中華民國在國際間成為自由、平等、有尊嚴的國家。

吳主席當選人強調,期盼大家一起努力,忠誠團結、一心一德,繼續維持與擴大民主法治與自由人權的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身為締造中華民國、光復台灣的政黨,負有最堅定、艱鉅的任務,希望讓台灣風調雨順,中華民國國泰民安,也希望海峽兩岸能維持永續和平穩定發展,相信這是全黨同志、也是全體國人共同的期待!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