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第20屆全代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提出黨務報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8.20

第20屆全代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提出黨務報告

中國國民黨第20屆第1次全國代表大會今(20)日上午由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於會中提出主題為「國家之本,在於人民:誓言以民為本,努力重返執政」之黨務報告案,全文如下:

吳主席、大會主席、各位黨代表、各位先進同志,大家好!

今天是個關鍵的日子,是本黨第二十屆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也是本黨扭轉乾坤、團結奮起的重要日子。

過去一年多的日子裡,本黨失去了政權,還經歷黨產會鋪天蓋地的政治追殺,情勢非常艱困;臺灣社會也因為蔡政府執政無能,老百姓過著民不聊生的日子。我們從蔡政府跌跌不休的民調中可以看出,臺灣人民在民進黨執政的一年多裡,日子愈來愈苦,生活只剩下失望與痛苦。

總理孫中山先生曾經說過:「國家之本,在於人民」。這也是民主政黨之所以存在的意義,一旦政黨忘了要為民謀利,就會失去民心;失了民心,當然就會失去政權,因此,要想重新執政,就必須站在人民的角度思考,從人民的角度出發,一切為人民才能扭轉乾坤,重返執政。

今天,永權懷抱著臨淵履薄的心情,謹向各位先進提出黨務報告,敬請先進們不吝指教。

一、辦好地方黨部主委直選,落實主席政見

縣市黨部主委直選是吳主席參選主席的重要政見。但為因應勝選考量並兼顧地方特性,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擬分階段實施,依照規劃最快十一月底新主委可以上任,任期兩年,連選得連任一次。

二、布局2018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爭取勝選

2018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雖然只是地方選舉,但卻是2020年中央選舉前哨戰,2018年的選舉不但具有國家發展層級的意義,甚至可說是重返執政的起始點,因此,我們必須全力以赴,同心同德,為本黨爭取最大的勝利。

在此前提下,未來一年我們要積極尋訪人才,中央地方聯合造勢,並在團結革新的前提下,舉辦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確保提出最優秀的人才,這是未來一年最重要的工作。

三、組織再造與革新作為

本黨要邁向重返執政之路,首要團結黨員、重建創黨精神,進行組織再造與各項革新作為:

(一)重建黨員小組:建構有責任的小組長制度,利用網路科技,透過Line與臉書,讓小組成員跨越空間與時間的限制,小組長要密切聯繫黨員,凝聚黨員情感,發揮最大能量。

(二)恢復知識青年黨部:透過知青黨部協助青年人才的吸收與培養,黨部可以設在校園之外,但以校園的教職員生同志為骨幹,重新在校園建立組織,傳遞本黨的理念。

(三)將「智庫」定位為影子內閣:一方面擴大編組對應立法院的八個委員會,協助立院黨團監督政府;另一方面則為本黨重新執政作好準備,針對當前思潮進行研究,並據以作為具體政策形成之基礎。

(四)成立「藍天志工團」或「青年公共事務服務隊」:本黨對人民的服務不應只從政治著手,本黨在全國各地都有組織與眾多黨員,如能妥善運用既有黨員基礎成立「藍天志工團」,擴大對全國人民全方位的服務,必定能對本黨形象產生正面助益。像是飽受登革熱所苦的縣市,就可以成立「預防登革熱服務隊」,提供疫區人民各種服務與照顧。

(五)推動「即訓即用」政治人才培育計畫:中興以人才為本,針對民意代表和縣市首長的優秀助理、幕僚,應作為優先培訓的對象,適時投入各級選舉;另外,對於國發院平時培訓的優秀黨員同志,也要主動推薦給參選同志做為助選幹部;或推薦給本黨從政同志擔任助理、幕僚,做到「即訓即用」,形成一個人才甄拔的正循環,讓年輕黨員同志能夠獲得實際經驗,提升政治歷練。

(六)定期舉辦「臺灣的未來」研討會:邀請各種年齡層與職業別的民眾參與,研討結論將列為本黨問政方向的重要參考。

四、找回中心思想,強化理念論述

總理孫中山先生在《三民主義》民族主義第一講說:「主義就是一種思想,一種信仰,和一種力量」。如果本黨的主義、思想,不能為黨員所熟知與認同,當然就很難產生強大力量;另一方面,對於非黨員而言,如何強化本黨政策主張的理論論述,使社會大眾清楚知道本黨的理念是什麼?一直以來追求的理想是什麼?這是當前非常重要的工作。

像是自由、民主、均富是前主席經國先生,擔任行政院長與總統時一再強調的施政理念;堅持民有、民治、民享也一直是本黨的理想。如果年輕人能被本黨的理想所吸引,因為認同本黨理念而加入本黨,肯定能夠為本黨貢獻新的力量,這是壯大本黨最重要的根基。

五、支援社會運動,對抗不公不義

123年之前,本黨為了推翻不公不義的腐敗政府,伸張人民正義而成立,先賢先烈為此拋頭顱、灑熱血。一百多年以後的今天,本黨想要重返執政,更是必須堅持理想,我們絕對會在各個層面上支持所有為了反抗不公不義而努力的團體,讓臺灣社會更美好,善盡在野黨監督執政黨的責任。

六、持續兩岸交流,連結兩岸人民情感

由於民進黨執政,使得兩岸關係起了重大的變化,目前不管是陸委會或者海基會,這兩個平臺在促進經貿與人民交流均呈冷凍的現象,這對臺灣的未來發展相當不利,因此重新帶領臺灣回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是本黨一向的堅持,我們要使兩岸人民受惠。

七、深耕基層,全面爭取新住民

到今年五月為止,全國新住民總人數已經突破52萬人,非常接近原住民55萬的人口數。因此,本黨除了持續積極為新住民爭取權益外,也要直接在黨章中,訂定中央委員及黨代表的保障名額,其中黨代表至少五人,中央委員至少三人,以強化新住民在黨內的聲量,吸引更多新住民入黨,擴大本黨基層實力。

八、廣泛運用新媒體,讓人民重新認同本黨

目前網際網路影響力與日俱增,本黨要努力運用各種新媒體,包括社群網站、即時通訊軟體,配合各種議題記者會,正面重塑本黨形象,同時揭穿蔡政府施政無能,讓臺灣人民認清民進黨,增強對本黨的認同。

九、堅持與黨產會司法訴訟,拒絕惡意抹黑與政治清算
對於黨產會的政治追殺,本黨將持續進行司法訴訟,攤開各種數據資料讓全國民眾瞭解歷史真相,阻止民進黨政府的清算鬥爭。目前已經進行的訴訟狀況為5勝3負,可以證明黨產會所謂的轉型正義,根本經不起檢驗,無法獲得司法與人民的認同。

各位先進:

1912年1月1日,總理孫中山先生在就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時公開宣示:「國家之本,在於人民」。對於這個宣示,作為中國國民黨的黨員,我們首先必須要問自己一個問題:什麽是人民?

我們相信:不管是在凱道上餐風露宿堅持訴求,還是在山林中為溫飽而努力打拚的原住民,他們都是我們的人民;

我們相信:不管是在廟裡燒香祈福,還是走上凱道為文化傳承而吶喊的香客、陣頭,他們也是我們的人民;

我們相信:不管是為國家奉獻青春的退休軍公教,還是正在崗位上努力的現職軍公教,他們更是我們的人民。

做為執政者,就有義務幫人民謀求幸福的人生,只要是人民,就不能有差別待遇;只要是人民,就必須一視同仁,這是執政者最起碼的要求。但是民進黨政府卻忘記了人民,所作所為只是為了一黨之私,背離了人民。因此,為了人民,國民黨必須重返執政,爭取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

2018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是本黨能否重返執政關鍵的一戰,為了捍衛中華民國,為了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為了兩岸穩健的和平發展,永權在此要向各位先進同志懇託,讓我們團結在一起,全力支持未來本黨所提名的候選人,讓我們一起為贏得「2018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而努力!

各位先進,今天能與各位同志並肩奮鬥、做伙打拼,是永權最大的榮幸,永權將追隨各位,一起「革新 團結 重返執政」。永權相信本黨肯定能夠不負創黨初衷,延續光榮歷史。

最後,敬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本黨勝利成功,並祝大家快樂健康,謝謝大家!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