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台灣民主大倒退 國民黨:蘇嘉全違法瀆職閹割立委提案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8.29

台灣民主大倒退 國民黨:蘇嘉全違法瀆職閹割立委提案權

針對民進黨要趕在立法院臨時會通過前瞻預算一事,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表示,民進黨先是用不存在的金剛經提案轉移焦點,掩飾特別預算違法編列的事實;接著又以違反議事規則、自行曲解的「提案先後」、「一事不二議」進行違法表決,剝奪立委提案權。民進黨為了遂行一黨之私,不惜讓台灣民主倒退、立院向下沉淪,國民黨要表達強烈抗議,同時也要譴責民進黨犧牲台灣未來,向獨裁之路邁進的種種作為。

李明賢指出,立法院正副院長蘇嘉全與蔡其昌,先是無視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查程序第2條,以及預算法第48條之規範,護航行政院違法編列的預算付委;然後更嚴重違背身為立法院正副院長,應為人民服務、不損及公共利益、不追求私利,以及主持會議應嚴守中立等規範,使爭議預算案未經報告備詢及充分、實質審議程序,導致存有程序上重大違誤。

李明賢強調,蘇嘉全與蔡其昌明顯違反刑法第131條第1項之規定。他提到,審查預算是立法院最神聖的任務,必須向全體國人以及後代子孫負責,但蘇嘉全、蔡其昌卻以政黨之私一味迎合民進黨黨意,違反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9條與立法院議事規則第11條,用「急行軍」方式包裹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徹底封殺在野黨委員的所有提案。

李明賢表示,依照法規,應就其與原案旨趣距離較遠者優先表決,但民進黨卻用多數暴力強硬要求以「提案先後」來表決,後來因為表決時間不夠,甚至將原先的100案改為28案,又完全不管提案先後順序,根本就是「厚顏無恥」、「自打嘴巴」。

李明賢更說明,所謂「一事不二議」是指同一會期中不再審議已議決通過或否決的議案。立法院若依照民進黨所謂的「提案先後」、「一事不二議」來處理議案,從此將永無寧日,只因執政黨搶先提案,就能毫無下限的護航,依民進黨現今的處理模式,像是明年度的公務預算,現在就能開始搶先提案,若是如此,台灣的民主就可以直接埋入亂葬崗了!

李明賢質疑,對與立法院同屬民意機關的縣市議會而言,若依民進黨團審查預算的作法,所有議員的提案權都可能被閹割,審查預算的權力也將被剝奪,各級議會還有存在的必要嗎?民進黨將多數暴力無限上綱的作法,傷害民主無以復加,他也呼籲,全體台灣人民都應鳴鼓而攻之,民進黨身為執政黨卻不以國家未來為考量,不顧債留子孫只想永遠執政,這是台灣最大的悲哀。
Tags : ,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