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就府官網國旗比例違法向監察院檢舉蔡英文、吳釗燮、柯文哲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8.04

就府官網國旗比例違法向監察院檢舉蔡英文、吳釗燮、柯文哲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4)日表示,總統府官方網站上國旗比例出錯,在國民黨善意提醒後,總統府居然不要求廠商修正,而是向媒體和人民辯解說沒有出錯;面對蔡英文總統無法約束下屬的違法行為,今天特別到監察院檢舉蔡英文和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希望監察委員發揮監督公部門的作用,彈劾或糾正這項違法行為,莫讓不遵法令製作的國旗繼續在總統府官網上,不只丟總統府的臉,更是丟中華民國2300萬人民的臉。

洪孟楷和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天上午一同到監察院告發「總統府官網國旗山寨蔡英文違法,台北市政府放任違法柯文哲瀆職」,洪孟楷個人具名告發蔡英文總統和吳釗燮秘書長違法,鍾小平議員則糾舉台北市長柯文哲瀆職,兩人強調,法律如何規定就應該怎麼做,不依照法律規定來做的,就是在搞意識形態鬥爭。

洪孟楷指出,國徽國旗法第4條規定「中華民國國旗,依憲法規定為紅地左上角青天白日。其位置及尺度比例是:旗面之橫度與縱度,為3與2之比;青天為長方形,其面積為全旗之4分之1。」,他並提出「進行設計前是否知道國旗法第4條的規定?」、「花520萬進行官網編排大改版設計,包商出錯總統府卻辯解相關規定符合規定,到底什麼規定比中華民國國旗國徽法更高?」及「包商出錯總統府不要求包商修正,反而睜眼說瞎話地跟媒體和人民辯解說沒出錯,到底是哪家包商比法律還大,讓總統府這樣護航?」等3個問題3問總統府,要求總統府不要再唬弄,誠實回應。

鍾小平表示,根據國徽國旗法18條的規定,「凡工廠或商店製售之國徽、國旗,不合標準者,應由當地政府嚴行取締或糾正之。」因此對於總統府的違法行為,糾正跟處罰的權責在台北市政府;可是週三記者會後,已經給了台北市長柯文哲2天時間,他卻沒有任何動作,逕自對蔡英文總統及總統府放水,因此今天特別要糾舉台北市長柯文哲瀆職。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