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民進黨若找不出當初信誓旦旦的台電藏電,就是笑話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8.08

民進黨若找不出當初信誓旦旦的台電藏電,就是笑話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8)日表示,2013年民進黨曾開記者會大力抨擊台電藏電、說台灣不缺電,有問題的是組織跟人;如今已執政1年2個多月,卻無法幫台灣人民把台電藏的電找出來,顯見台電董事長不適任。他建議蔡英文總統考慮調任最會挖最會查、能把白講成黑的顧立雄或當初宣稱台電藏電的鄭麗君調任台電董事長,否則4年任期下來找不出半點民進黨信誓旦旦的電力寶藏的話,就真的是鬧笑話。

洪孟楷今天上午召開「連五紅燈,請教蔡英文總統,不會缺電的完整做法在哪裡?」記者會,指出缺電危機讓全台民眾悶熱難耐、怒氣高漲,根本就是蔡英文政府所造成的人禍,是民進黨政府送給全台父親的一個不開心的父親節禮物;他呼籲蔡英文不要再藏私,快快拿出不會缺電的計畫。

洪孟楷舉證2015年9月5日蔡英文出席「全國工程界蔡英文後援會南部地區成立大會」時曾說,「我要跟大家保證,大家可以放心,我們一定可以做到,絕對不會缺電。民進黨要做的,不只是拍攝隨手關燈的宣傳短片這樣而已。我們已經有一套完整作法,而且已經計算過,在用電需求持續增加的前提下,台灣的未來,絕對不會遇到缺電的危機。」

而蔡英文今年3月參觀林口電廠時,又在鏡頭前承諾不會缺電。洪孟楷質疑,值此可能連五紅燈、用電危急之際,蔡英文的不缺電承諾大跳票,證明當初說的都是為了選舉操弄百姓、欺騙選民,是不是應該藉父親節的機會向全天下被妳騙選票的父親們道歉?

傳出缺乏長期穩定電力,台積電3奈米新廠可能出走台灣、迎向美國,洪孟楷說,這是否又是一次「要不是因為蔡英文、台積電也不會到美國投資」的網路傳言成真?留不住企業、招不進外商、擠不出電力的連三不,他建議蔡英文應該撤換不適任的經濟部長李世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