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市面再爆芬普尼毒蛋流竄 洪孟楷:「做實事內閣」別再混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9.19

市面再爆芬普尼毒蛋流竄   洪孟楷:「做實事內閣」別再混了!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19)日表示,全球爆發芬普尼毒雞蛋事件,民進黨政府上個月底才信誓旦旦告訴國人雞蛋是安全的可以安心食用了,沒想到才過不到1個月的時間,台北市再度在市面上發現芬普尼毒雞蛋的蹤跡;洪孟楷抨擊,芬普尼毒蛋事件爆發後,不論是總統蔡英文還是負責管理農場的農委會主委均神隱,根本就在打混,簡直就是混蛋!

洪孟楷今天上午與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召開「芬普尼雞蛋防堵破功、蔡政府要打混到何時?」記者會,洪孟楷提出2014年時任台南市長的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當時就食安議題說「不是在第一時間跳出來,以『總統』之尊,把責任推給地方,國人應該不樂見總統這樣的做法。」,洪孟楷指出蔡英文總統在毒蛋事件爆發後,沒出面說過任何一句話,連出面關心都沒有,根本顯示她沒把國人食安問題的重要性放在心上。

洪孟楷認為,賴清德過去在擔任地方首長時,在食安議題上炮打總統,說得義正嚴詞,現在擔任行政院長,也應該要用一樣的標準要求現任的蔡英文總統,否則就是昨是今非、說一套做一套;而毒蛋事件爆發後,未見管轄的農委會主委對此發出任何聲明,洪孟楷質疑,難道這就是賴清德所謂做實事的內閣嗎?這樣的內閣說前瞻計畫中要花50億蓋食安大樓,真的能讓民眾相信、能讓民眾安心嗎?

吳家誠教授表示,近來南投上億隻蜜蜂暴斃,影響生態環境,追查發現和芬普尼脫不了關係;芬普尼不僅影響生態,被人吃進體內後,會影響腎臟、損傷肝臟和內分泌系統,就是毒蛋,不該存在於食物鏈中。

吳教授指出,從芬普尼毒蛋事件政府管理、檢驗無方中,可看出我們執政者是很不負責任的政府。他呼籲民眾選購雞蛋時應避免選購散裝雞蛋,最好選擇包裝上有可追蹤辨別雞蛋來源農場QR CODE的雞蛋;政府單位現有的農委會及衛福部下的實驗室系統最好能統一一致,並有第三方公正檢驗單位來驗證現行檢驗的公正性;抽驗雞蛋的執法方式也需要更徹底,提高執法能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