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吳主席:全力監督前瞻建設計畫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9.13

針對民進黨強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3)日特別提出三項指示:除了要求各縣市成立前瞻建設監督聯盟,定期公布檢討各地前瞻計畫執行情形,並請黨內智庫成立前瞻建設監督小組,研究並提供建議;此外,針對立院包裹表決前瞻預算,吳主席指示立院黨團持續與友黨接觸,合作推動釋憲,務求多管齊下,展現國民黨全力監督前瞻計畫的決心。

吳主席下午主持中常會時指出,民進黨在立院強渡關山通過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連日來各界有許多不同意見,也有不少對黨的建言,他特別提出三項指示:

一、 各縣市應結合政府(執政縣市)、議會黨團、學者專家,以及當地瞭解地方建設需求的專業人士,成立前瞻建設監督聯盟,從資源配置、預算編列是否公平合宜等方面,分項、分組進行監督,並定期公布各縣市前瞻建設執行情形以及相關問題;另也要善用包括自媒體等網路媒體接觸年輕朋友,讓年輕人也能瞭解所謂前瞻建設在地方執行的狀況。

二、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智庫)應以監督前瞻建設為重點,增設前瞻建設監督小組,針對前瞻建設進行研究與提供建議,讓不論是在中央的立院黨團、以及各縣市議會黨團都能發揮監督功能。

三、 針對前瞻計畫在立院審議過程的種種問題,希望在野政黨能團結合作,共同提出釋憲。

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也在會中說明,執政黨以一事不二議的方式包裹表決前瞻預算,完全違反議事規定,目前聲請釋憲的初稿已完成,周五將進一步與親民黨團會商內容,對共同提出釋憲樂觀看待。
Tags : , ,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