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吳主席:多數黨霸道,盼與其他在野黨共提釋憲案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9.08

吳主席:多數黨霸道,盼與其他在野黨共提釋憲案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8)日指出,此次民進黨在立法院強行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預算的作法太過霸道,國民黨將與其他在野黨協調,期待能大家同心協力,向大法官會議提出釋憲案,盼藉此改變立法院多數黨霸道的現況。

吳主席今天上午於中央黨部出席總統府第12、13任國策顧問聯誼會,中午並與馬前總統一同出席聯誼會餐敘。吳主席表示,在大家擔任國策顧問的8年期間,他個人從立法委員、行政院長到副總統,異動了不少職務,但都很感謝國策顧問們在各方面提供眾多寶貴意見與協助。國策顧問們則同心表示,定全力協助吳主席,讓國民黨在吳主席的帶領下重返執政。

吳主席說明,過去國民黨在第七屆立法院掌握113席中的86票,民進黨僅27票,但國民黨尊重民主,因此民進黨當時均能在國會暢所欲言;而第八屆立法院國民黨掌握64票,民進黨是42票,對於有不同意見的法案,各政黨會透過政黨協商的方式達成共識。但此次民進黨在立法院曲解「一事不二議」的規則,強行通過前瞻計畫,就是霸道的行徑。

吳主席強調,國民黨尊重民主制度,過去被稱是溫良恭儉讓,但未來的國民黨,雖會維持溫良恭儉,但定是「當仁不讓」!

關於一例一休,吳主席指出,一例一休的立法本意雖非惡意,但過於天真,以為2300萬人都能適穿同一雙鞋子,沒去思考這樣的制度對於醫院的緊急醫療人員、遊覽車司機及便利商店等行業並不適用,對勞資雙方均造成許多困擾。吳主席說,內閣改組,今天新任的賴清德院長上任,期盼他能如過去說過的對一例一休政策做適當的調整。


  
Tags : ,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