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吳主席:國民黨協助緬甸僑胞在台安居樂業,非常值得慶賀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0.14



吳主席:國民黨協助緬甸僑胞在台安居樂業,非常值得慶賀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4)日表示,馬英九總統執政時期,當時他擔任行政院長與黨秘書長,國民黨曾經協助三千多位緬甸僑胞與留學生解決在台戶籍問題,讓他們能夠安居樂業,與大家水乳交融,非常值得慶賀。
   
吳主席在參加「中華民國緬甸歸僑協會第19屆光明點燈節」致詞時指出,光明點燈節在緬甸的民間習俗裡,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也是緬甸歸僑歡樂喜慶的日子。而緬甸歸僑協會19年來風雨無阻,熱情舉辦光明點燈節,讓台灣民眾更能瞭解緬甸風土民情,增加台灣與緬甸兩地情誼,吳主席也表達誠摯感謝。
   
吳主席表示,馬總統執政時,他在國民黨秘書長與行政院長任內,對於三千多位來自緬甸的僑胞與留學生,因為戶籍有困擾一事,在立法院與行政院大力協調八個部會,並且與當時內政部長廖了以通力合作,讓這三千餘位緬甸僑胞與留學生圓滿取得我國戶籍,得以在台安居樂業。吳主席進一步說明,讓人民居住在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土地上,大家水乳交融,感情融洽,非常值得慶賀。
   
吳主席感謝緬甸歸僑協會朋友們的熱情支持及參與,並祝福點燈節活動圓滿,光明無限。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