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國民黨:台中市政府辦國慶晚會卻大搞去中華民國化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0.3

國民黨:台中市政府辦國慶晚會卻大搞去中華民國化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3)日指出,台中市政府國慶晚會宣傳影片中,只有演出的貴賓名稱以及全民狂歡夜等字眼,遍尋不著任何中華民國國旗、國號與國慶晚會的相關意象。他抨擊,台中市政府拿了一千多萬預算辦國慶晚會,卻完全去中華民國化,拿國人民脂民膏大搞城市行銷,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洪孟楷上午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指出,民進黨籌辦國慶荒腔走板,昨天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立法院長蘇嘉全說只要心中有國旗,每處皆國旗,如此謬論一定要強烈指正;他抨擊,今天就是有一群人心中沒有國旗,無所不用其極要在各大典禮上消去國旗、國號,去中華民國化,行為極為不智。

洪孟楷表示,這次官方舉辦的國慶活動主要分兩部分,包括十月九日台中國慶晚會,以及十日在總統府前的國慶典禮。對比前兩年的國慶預算,今年國慶晚會與典禮金額已超支三千多萬。

洪孟楷指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8月28日決標的「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6年國慶晚會委託專案服務採購案」,總金額一千四百六十萬元整,邀請函上卻完全沒有中華民國106年國慶晚會字樣,只剩下「2017一起更好、全民狂歡夜」字樣,令人質疑這是拿國家慶典預算大搞城市行銷,台中市政府日前辯解說有出現兩次中華民國,但卻只在封底及署名,台中市府被打臉還不自知。

記者會現場並播放台中市政府國慶晚會宣傳影片,以及蘇嘉全日前出席國慶晚會記者會的畫面。洪孟楷質疑,34秒宣傳影片中,只有演出的貴賓名稱以及全民狂歡夜等字眼,遍尋不著任何中華民國的相關意象;記者會上也看不到任何中華民國國旗、國號、國慶字樣,完全去中華民國化,拿人民的民脂民膏大搞城市行銷!

記者會並連線台中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李中,李中指出,往年在九月底台中的主要街道上就會懸掛國旗,但到今天上午為止,台中最具指標性的台灣大道上一面國旗都沒掛,另外台中市府主辦的晚會門票上,只有「2017一起更好、全民狂歡夜」字樣,完全看不出來是國慶晚會。

李中強調,既然這項預算是為了舉辦國慶晚會,如果在會場中沒有看到國旗、國慶晚會等意象,國民黨團將嚴格要求審計處絕不能讓預算輕易核銷,另也將請文化局就舉辦國慶晚會進行相關專案報告,一定會強力監督,晚會是為了國慶而舉辦,不能含糊搪塞。

洪孟楷最後強調,國慶是全國最重要活動,不可等閒視之,國慶典禮所有政要、外賓都會出席,蘇嘉全既然承諾要擺滿國旗,全民都會監督,請發揮國會議長的高度,別再為特定政治意識形態服務!趕快改進,把中華民國國慶典禮好好舉辦吧!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