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吳主席:達到非核家園目標,不應以犧牲國人健康為代價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0.25

吳主席:達到非核家園目標,不應以犧牲國人健康為代價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5)日表示,民進黨在綠色能源明顯不足的情況下,貿然停用核電機組,並且以大量擴建火力發電機組來補充不足的電力,因而造成空氣品質持續惡化,影響台灣中南部尤其嚴重。因此吳主席強調,國民黨支持非核家園的理念,但更重視在達到非核家園的過程當中,不應以犧牲國人的健康為代價。吳主席呼籲中南部因為空氣汚染致健康受到危害的民衆,勇敢站出來表達心聲,才能阻止民進黨政府繼續一意孤行的蠻幹。

國民黨今日中常會聽取國家政策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雄文的專案報告「空氣汙染對國民健康的影響---以台中為例」,陳副執行長詳盡說明台中地區的空氣汙染問題。吳主席聆聽報告之後指示,陽光、空氣、水是生命的必要元素,汙染的空氣會危害人體的健康,因此維護良好的空氣品質,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

吳主席指出,令人遺憾的是,民進黨政府為了兑現其非核家園的政見,在綠色能源明顯不足的情况下,就貿然停用核電機組,並且大量擴建火力機組來補充不足的電力。因而造成空氣品質持續惡化,影響臺灣中南部尤其嚴重,更對國民健康造成顯著的影響。

吳主席強調,國民黨支持非核家園的理念,但更重視在達到非核家園的過程當中,不應以犧牲國人的健康為代價。吳主席請智庫賡續提出更詳盡的論述,並請黨籍立委加強監督。吳主席也呼籲民進黨政府必須三思,更呼籲中南部因為空氣汚染致健康受到危害的民衆,勇敢站出來表達心聲,才能阻止民進黨政府繼續一意孤行的蠻幹。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