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吳主席:朝野對話,主題、對象、形式先確定再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0.10 



吳主席:朝野對話,主題、對象、形式先確定再談   


 對於蔡英文總統在國慶談話時拋出朝野對話議題,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0)日表示,現在就談朝野對話還太早,蔡總統連對話的主題、對象、與對話形式都還沒有說清楚,屆時是要所有人一起談,還是個別談,或只是見個面致個意,等蔡總統都規劃好了之後,再來討論也不遲。
      
吳主席在國父紀念館參加民間團體主辦「愛國家愛國旗」國慶大會受訪時表示,蔡總統今天談話中並沒有談到如憲改等具體議題,而只是提出與在野政黨負責人對談的話題。然而現在談此話題還太早,因為蔡總統還沒有想出明確的對話方式,是個別談話呢,還是大家一起座談;是大家彼此問候呢?還是互相交換意見?對談有沒有主題?而且,主題究竟是要談憲改問題,還是目前兩岸或國內經濟問題等等,目前對話的主題、對象、方式,都不確定。因此吳主席認為,等蔡總統規劃好之後,如果一切都適當,他不會拒絕。
   
吳主席進一步說明,不論在朝在野,都需要真心真意、同心協力。例如今天政府很明白講出主辦中華民國106年國慶,他才會出席;如果連中華民國都不提,連國旗都不見,那就不可能出席沒有主人的生日慶典。
   
 吳主席指出,只要大家愛中華民國,愛台灣,那麼不分在朝在野,終究要肝膽相照,團結一致,才能為中華民國好,為台灣好,為人民好。
   
 另外對於蔡總統國慶談話所提到的所謂「四不」,吳主席認為,這還是文青式的語言。吳主席表示,蔡總統的兩岸政策還是必須要更明朗化,才能讓兩岸關係真正撥雲見日。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