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吳主席:若介入縣市黨部主委選舉,就辭主席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0.11

吳主席:若介入縣市黨部主委選舉,就辭主席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1)日下午在中常會上回應中常委詢問時指出,在黨內主委選舉中,無論基於公務或道德,黨主席都必須堅持大公無私的立場,絕不能介入支持任何一方,這是他的準則,他的家人也都必須依照此準則行事。主席並宣示,若發現他有任何偏袒作為,他將立刻辭去主席職務。

主席強調,黨內選舉若偏袒哪一方,就不夠資格擔任國民黨主席,他100%不會做這樣的事,不會偏袒任何一陣營;若連這點堅持都沒有,他個人從政40年不貪污、不違法、不亂紀的金字招牌就會垮掉,他絕對不會為了這種事情踐踏自己的人格。

主席說,中央委員選舉的時候就有各種主席名單傳言,但都不是事實。主委選舉他不論幫誰,都會被另一邊罵,被質疑公正性;他強調,他絕不會做那種事,他和家人也一個字都不敢談。

主席表示,縣市黨部主委直選絕無主席名單,黨中央絕不會介入,他和家人也絕不會插手。主席也跟與會中常委們打趣地說,難道說吳敦義支持票就會來嗎?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