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一例一休公告七天涉違法 國民黨告發林美珠瀆職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1.13

一例一休公告七天涉違法 國民黨告發林美珠瀆職

針對一例一修再修正案僅公告7天涉及違法質疑,勞動部長神隱、僅透過幕僚回應「議案在審議期間,立委可以討論。」恰好坐實勞動部承認並未遵守公告60日法規,而僅用7天就想瞞騙過關!為了捍衛勞工權益和尊嚴,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及發言人黃健豪,今日(13)上午前往監察院告發勞動部林美珠部長瀆職,並且公開請問林部長「今年勞動部所有草案都公告60日,影響全國勞工權益最大的一例一休修正卻只公告7日,你到底是勞動部長還是資動部長?還是有高層壓力,要你速戰速決?」

黃健豪強調,先前民進黨在立院以「一分瑩」的方式通過一例一休,如今行政院也只花7天就急促通過一例一休再修正的草案,不知勞動部到底是站在勞方還是資方立場?林美珠應該要為勞工發聲,不是為老闆發聲,若無法堅守勞動部的立場,就應該請辭!

洪孟楷表示,勞動部於今年10月31日才上網公告一例一休再修正版本,卻僅公告7日即完成,火速在11月 9日就通過行政院會,這已經公然違反去年10月1日行政院秘書長函示「各機關法律及法規命令草案應至少公告周知60日」的規定,也違反了該規定母法「行政程序法第154條」。換句話說,該草案並未完備公告程序,根本不該通過政院、更別提進入立院。是以國民黨告發林美珠因為倉促修法、不顧民意而瀆職,並且要求應該要退回重新公告60日以完備程序。

洪孟楷強調,當初訂立60日公告期,是為了落實開放政府,並且要廣聽民意,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更是大力推動,說這樣可以讓民眾意見更充分被討論。2017年美國商會白皮書也曾極力讚賞,還是唯一一項蔡政府上任一年多以來,獲得肯定的施政作為。如今勞動部為了要大砍勞工權益,竟然黑箱作業、縮短時間,原本60日公告只剩7日,根本是個黑心公告,聽取意見是假、強渡關山是真!如果不退回重公告,就證明民進黨的開放透明都是假、一切只為騙選票考量!

洪孟楷指出,更令人憂心是身為勞動部長的林美珠,連多一天聽取勞工心聲也不願意,就是趕著送出草案,到底是為了向資方靠攏、還是受到來自高層壓力、親戚壓力?背後操弄的影武者是誰?希望林部長不要為了配合政治操弄,罔顧程序正義,在自己公務生涯中留下污點。

此外,針對昨日有網路媒體報導國民黨智庫認為一例一休再修法「修得很好」一事,洪孟楷也澄清完全不是事實,國民黨已由黨團提出黨版「勞基法修正草案」,說明國民黨在此事立場上與民進黨完全不同!歡迎全國勞工拿國民黨黨版及行政院院版來做比較,看那個版本才是真正為勞工權益把關!



洪孟楷也期許監察委員能發揮五權分立監督制衡功能,勇於針對勞動部長明顯違法行為提出彈劾。讓這項影響全國人民權益的重大法案,不要在民進黨政府強行推動之下,罔顧民眾聲音,唯有程序正義、也才能有實質正義!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