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吳主席:慶富案重點在於徵信是否確實,金錢調度是否合法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1.16

吳主席:慶富案重點在於徵信是否確實,金錢調度是否合法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6)日上午回應媒體提問慶富案的問題時表示,國艦國造是正確的政策,這件事不該一開始就想賴給馬政府;他說,行政院長賴清德說針對此案要無上限徹查是應該的,而慶富案的問題重點在於徵信是否確實,金錢的調度是否合理合法。

關於媒體詢問似乎有有心人想將此事操作與吳主席相關,吳主席強調,這件事與他完全無關,完全沒有任何可以操作的空間,而馬政府推動國艦國造是正確且國人均同意的政策;從已曝光的錄音檔中有誰的聲音就很清楚明白,這件案子最大的疑點就是徵信確實與否的問題,若有經過實在的徵信,確認該公司財務是健全的,自然就不會有後續相關問題。

對於媒體提問有關昨晚總統府公布陳慶男父子等人入府紀錄一事,吳主席表示,我國有不少友邦是中南美洲或南太平洋的國家,邀請友邦元首來訪,在總統府宴請友邦元首等等,都會由總統府的同仁來安排與相關國家在漁業界或造船界等有關人員陪同,而這些人在當地可能都有擔任名譽總領事或名譽理事等職務。主席強調,陪客不會由他挑選,他個人就是依照副總統的行程來出席。

吳主席指出,如同過去陳水扁總統執政時一樣,會在相關友邦元首來訪時邀陳慶男父子等人一起吃飯合影,甚至出訪時也邀請他們陪同。

吳主席說,主辦慶富案是第一銀行,但是高雄銀行為慶富做履約保證17億多元,高雄市海洋局長還幫該公司喬土地,這些資訊媒體報導均已披露;賴院長希望調查無上限,就該針對徵信確實與調動資金合法與否進行調查,誰沒做好這部分,就該誰來負責。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