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吳主席訪清萊雲南會館,內心充滿感佩之情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1.29

吳主席訪清萊雲南會館,內心充滿感佩之情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9)日上午搭機前往清萊,展開泰北地區的訪問行程。吳主席參訪清萊雲南會館時表示,他來到嚮往、欽佩多年的泰北清萊、清邁等地區,看到泰北的中華兒女在此地開創甜美的新園地,也看到大家辛苦勞動,在生產、教育等各方面都有很好成績,他內心充滿感佩之情。

吳主席此行先造訪清萊雲南會館所興辦的華雲學校探訪,之後參訪清萊雲南會館。他指出,中原板蕩之秋,中華民國當年在大陸經過八年抗戰,犧牲非常多國軍將領、士官兵以及非常多的國民,但之後光復了原有領土的台灣、澎湖及附屬諸島,以致於在中原板蕩、動員戡亂,遭受重大挫折之際,讓中華民國仍有一個復興基地。

吳主席表示,當年非常多國軍官兵進入雲南與泰國、緬甸北部,很多人遠離自己邦家,遷離到泰國,將原本是一片荒涼的現在居住地,締造成人情溫厚、建設可觀,有勤勞的家庭,也有幸福的溫暖,台灣雖然遠隔很長距離,但聽到相關故事與訊息,內心都會非常感佩!

吳主席強調,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經歷老蔣總統的領導,穩住陣腳;經國總統的帶領,十大革新、十大建設,締造中華民國經濟繁榮,社會安和樂利,在亞洲四小龍名列前茅的政績。但民主國家政黨輪替是經常出現,現在國民黨成為中華民國的在野黨,但我們一定會奮發圖強,力拼重返執政。



1061129主席探訪華雲學校



1061129主席參訪清萊雲南會館



1061129主席參訪清萊雲南會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