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三中案 國民黨籲司法勿逾越比例原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1.30

三中案   國民黨籲司法勿逾越比例原則

針對北檢傳喚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等人調查「三中案」,庭訊長達15小時,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今(30)日表示,司法偵辦是否違反比例原則,甚至有政治清算的嫌疑,自有社會公評;黃健豪也說,國民黨處分黨產一切合法,絕對禁得起檢驗。

黃健豪強調,早在馬前主席卸任總統前,綠營立委即揚言:「等咱做總統,再把馬英九抓起來關」,顯示民進黨骨子裡就是把司法當成當權者的政治工具;如今北部有北檢針對馬前主席的司法動作不斷,又看到南部發生雄檢近日辦慶富案的爭議,都讓外界懷疑民進黨執政後已全面干預司法,企圖藉司法打壓異己、迴護一黨私利,與馬前主席任內絕對尊重司法的態度,更是明顯對比。

此外,對於自由時報以「黨產賤賣案」字眼為報導標題與內容,黃健豪也表示強烈不滿。他強調,三中案在當時的環境下,國民黨認為售價合理,絕非所謂「賤賣」,況且此案尚在偵辦之中,呼籲媒體秉持新聞倫理,公正客觀報導!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