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吳主席訪美斯樂,探視當地國軍老兵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1.29

吳主席訪美斯樂,探視當地國軍老兵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9)日下午前往中華民國國軍後裔聚居村落的美斯樂,參訪泰北義民文史館以及國軍將領段希文將軍墓園。主席抵達泰北義民文史館時,近百位泰北地區中華民國國軍老兵聚集迎接主席,每位老兵向主席舉手敬禮,並高喊「主席好!」吳主席則一一緊握老兵們的手,慰問他們「感謝您,向您致敬!辛苦了!」

身為首位到泰北訪問的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主席十分關心當年抗戰、為國犧牲奉獻的國軍老兵及其遺族的生活狀況;他也受到當地僑民們的熱烈歡迎,包括泰國美發弄(Doi Tung)縣長Bolagon Blasetvon、美斯樂鄉長尚泰明以及多位當地官員皆到場歡迎吳主席。

吳主席表示,他今天到泰北地區向過去從事抗戰,由雲南、緬甸到泰北,在這裡開闢新的生活,建造新的庭園,大家都用盡心力開拓新的家園,並且一直保持對中華民國的熱愛,對中國國民黨的關心與支持。

吳主席也指出,戰亂時期,各位發揮了人性最高的光輝,看到很多老前輩們在身心上都備受到戰爭的打擊與傷害,但他們意志堅強,抱著一顆熱忱的心,不畏艱苦,不怕困難,在這裡開闢新的樂園。

吳主席並代表中國國民黨感謝大家對國家社會的貢獻,並對過去對國家有功、犧牲生命的先烈先賢表達誠摯的感佩與悼念,永遠懷念這些為國捐軀的將士。

吳主席稍晚與美斯樂僑胞座談時也表示,他看到美斯樂欣欣向榮,所以對泰國政府願意撥經費協助美斯樂做必要的建設,非常欽佩與感激。但非常重要的是,美斯樂成員是因為國共內戰的情況下,經由雲南轉入緬甸、泰國,在這嶄新天地裡披荊斬棘,變成生活的樂園。

吳主席並指出,對這份忠愛國家的赤誠忠心的老前輩們,應該廣為宣導,讓外界了解,美斯樂不僅有明媚的景色,更有一群男子漢忠愛國家、堅定信心、披荊斬棘,締造人類的「傳奇」。這個傳奇就是赤手空拳,營造一個物產豐富、家庭和樂、社區和諧,並與當地泰國政府充分合作、堅定擁抱中華文化、熱愛中華民國的家園。他承諾,若國民黨重新贏回政權,將加強宣傳與推動更多朋友們到美斯樂觀光旅遊。


1061129主席向泰北地區國軍老兵致意



1061129主席向泰北地區國軍老兵致意



1061129主席向泰北地區國軍老兵致意



1061129吳主席於泰北義民文史館向為國戰亡將士英靈獻花致敬



1061129主席至國軍將領段希文將軍墓園獻花致敬



1061129主席與美斯樂僑胞座談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