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曾副主席:農田水利會長民選改官派是大開民主倒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1.29 



曾副主席:農田水利會長民選改官派是大開民主倒車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今(29)日表示,民進黨要把人民自治團體農田水利會的會長,由民選改成官派,還要把農田水利會的資產收歸國有,根本是大開民主倒車,也是民進黨擴權獨裁之舉。
   
曾副主席今日下午主持中常會,聽取台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陳保基教授專題報告「農田水利會大地震」後裁示指出,農田水利會自成立之初,即為自治團體,農田用水如何調配,就是由會員決定,而不是由政府以行政命令干預;至於農田水利會的人事由選舉產生,也符合一般社團常態,但若改由官派,不僅不公不義,更違反憲法有關保障人民財產權、以及人民集會結社權的規定。
   
曾副主席強調,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農田水利會會長若要改為官派,一則朝野沒有共識,二則沒有與民眾基層溝通對話,三則並沒有得到農田水利會會員們的多數支持,難怪引起極大爭議。
   
曾副主席指出,將請本黨政策會結合文傳會與智庫,全力擴大宣傳,並請本黨立法院黨團嚴格把關,讓民眾瞭解民進黨擴權獨裁的事實,更進一步爭取全民支持,絕不容許民進黨以一黨之私,破壞好不容易建立的優良體制。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