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國民黨:不容民進黨黑手伸入中選會成綠選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1.06



國民黨:不容民進黨黑手伸入中選會成綠選會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6)日強調,中央選舉委員會應該成員中立,立場中立,才能保障選舉的獨立、公平與公正。然而民進黨提出的中選會主委與委員的候選人,幾乎全是民進黨黨職或綠營基金會的人士,這跟過往中選會委員人選的中立原則,完全不符,台灣民主選舉的公正,恐成泡影。因此國民黨將為人民把關,絕對不容任何政黨把黑手伸進中選會,將全力反對這項人事任命案,並請賴清德院長撤回此一人事案,負起政治責任。
   
洪孟楷表示,今日立法院內政法制組開始審查中選會新任主委與委員人事案,然而民進黨提名的主委人選陳英鈐,曾是民進黨廉政委員會委員,2015年也曾在民進黨中常會報告「國民黨黨產」議題,政治迫害國民黨黨產議題上不遺餘力。副主委陳朝建則是台中市長林佳龍的法制局長,在總統大選期間公開在媒體上幫蔡英文說話,都是對於蔡英文選舉有功之人!而委員林瓊珠是民進黨民調委員,周志宏則是民進黨仲裁委員、許惠峰也是民進黨廉政委員。洪孟楷強烈質疑,這次的候選委員,不是民進黨黨職人員,就是在親綠基金會智庫做事,如此深綠到發亮的名單,根本是蔡英文的感恩名單、後謝名單!這種論功行賞的黑手酬庸任命,中選會已變成綠選會,哪還能保持中立獨立辦選舉的性質?又如何獲得民眾的信賴?
   
洪孟楷也質疑,人事案是在八月林全卸任行政院長不久前所倉促提出。賴清德真要不顧天下大不諱,而照單全收這份毫不公正、綠油油的名單嗎?洪孟楷呼籲,賴清德應該撤回這份人事案,應該負起政治責任,重新審視委員人選再行提出,以確保中選會的客觀中立,別讓台灣選舉成了不公正的笑話。
   
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也表示,中選會是法定的獨立機關,委員只有九人,應該公正超然,才能辦理人民信賴的選舉。然而這次提名六位,其中五名竟然都是民進黨黨職幹部、智庫學者、甚至是民進黨政務官!顯然民進黨只想把國家公器,當作民進黨酬庸填位子的地方。黃健豪強調,中選會是國家機關,絕非民進黨的附隨組織,更不是民進黨的人才疏洪道。黃健豪認為,這次中選會洽可決定下一屆立委選舉的選區規劃,任務非常重要,然而民進黨這次一面倒立場的名單,只會為下屆立委選舉公正性埋下更大爭議。因此黃健豪呼籲,賴清德既然要作全民院長,就要重新審視這份名單,重新提出,才能獲得人民的信賴。
   
另外針對媒體捕風捉影,報導吳敦義主席涉及慶富案,洪孟楷嚴正表示,報導中所指蕭長瑞接任台灣金控兼台銀總經理的人事,與時任副總統的吳敦義主席辦公室,毫無隸屬關係;而吳副總統辦公室從頭至尾,也絕未介入或指揮獵雷艦銀行團聯貸案。該媒體報導胡亂影射,已經有違新聞倫理道德。洪孟楷更強調,行政院在2日已公布調查報告,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也說明,查無國民黨執政時的總統府有對此案施壓的證據,這都已清楚證明,馬總統與吳主席與慶富案毫無關連。洪孟楷呼籲媒體應善盡查證責任,切莫以無中生有、煽風點火的方式,進行政治抹黑與迫害。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