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吳主席訪泰北熱水塘、塘窩,向國軍老戰士致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1.30

吳主席訪泰北熱水塘、塘窩,向國軍老戰士致意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30)日上午前往國軍將領李文煥墓園致祭以及泰北塘窩軍部的「戰史館」參訪,現場皆有近百位泰北熱水塘及塘窩的國軍老戰士及其遺族揮舞黨旗,高喊「主席好!國民黨加油!」熱情歡迎吳主席。

吳主席表示,當年國共內戰、動員戡亂時期後半段,國軍遭逢雲南省主席盧漢叛變,但忠勇的國軍依然堅定支持國家元首蔣介石總統,反共救國軍繼續英勇作戰;到了泰國、緬甸北端,即使生活非常艱苦,但意志非常堅定。

吳主席指出,之後,泰共造成泰國當局非常大困擾,李文煥將軍率領的第三軍剿除泰共的騷擾與叛亂,得到泰國當局的高度肯定,經過泰皇同意,忠勇愛國反共的部隊就能駐在泰北地區,從此大家胼手胝足,共同將這塊土地建造成安和樂利的家園。

吳主席強調,李文煥將軍締造驚天地、泣鬼神的事蹟,忠勇愛國地結合同胞力量,在此興建非常安和樂利的家園,大家共同傳承中華文化,尤其對中華民國始終不變的忠貞,對中國國民黨始終不變的關心與支持,他代表中國國民黨向大家表達最誠摯的感謝與敬意。

吳主席隨後參加大谷地歡迎會時表示,此行具有特別意義,他二十幾年前閱讀一部「異域」的書籍,就很留意泰北、緬北的故事,了解孤軍對泰北、緬北的重要性。

吳主席也表示,他擔任行政院長期間,貫徹馬英九前總統的「南向政策」,每週都召開南向工作小組會報,由總統親自主持。當時決定委託中文老師運用僑委會與教育部合作的正體字中華文化教育課程到各國,尤其是泰北教書。他認為,正體字是保存中華文化的最高價值,簡體字可以認識,但正體字不要忘掉,這是中華文化最了不起的根基。

吳主席強調,國民黨面對明年選舉一定會奮發圖強,他今年來泰國訪問,相信明年選舉一定能圓滿成功,因為得到泰國的加持,「否極泰來」,現在國民黨「否極了」,2018年開始就是「否極泰來」。他對未來前景「寄望甚深,否極泰來」。

吳主席也指出,「否極泰來」不是不努力就可以得到的,我們會革新,重用、培育年輕朋友,讓中國國民黨永遠不只是一個123年成功的政黨,也要不斷注入新血,讓中國國民黨不斷年輕化,這是我們革新的目標

此外,吳主席表示,即將開始進行明年選舉的民調測試,國民黨一定會用大公無私的基本立場,挑選最好、最有機會當選的候選人,期盼不要有人脫黨或違紀參選,讓國民黨明年選舉除了保有原有執政縣市外,多贏幾個縣市,讓我們基層實力大幅提昇,有機會贏得2020年大選。


1061130主席向泰北熱水塘老戰士致意



1061130主席前往國軍將領李文煥墓園致祭



1061130主席參訪泰北塘窩軍部「戰史館」



1061130主席參加大谷地歡迎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