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國民黨:府方說法變來變去 轉移焦點不能抹去施壓事實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1.16

國民黨:府方說法變來變去 轉移焦點不能抹去施壓事實

針對總統府公布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父子入府記錄,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16)日上午與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共同召開記者會,質疑總統府從否認到承認陳家父子入府,說法變來變去,毫無公信力;牽拖馬前總統時期更是意圖轉移施壓國防部的焦點。國民黨強調,關鍵問題在於是誰施壓國防部挪用24億款項?請蔡英文總統說明!也要求檢調應比照偵辦國民黨案件的鉅細靡遺手法,徹查黃志芳、李南陽、陳慶男、陳偉志等人的通聯紀錄並斟酌羈押,以還原事實真相。

洪孟楷質疑,在過去四十八小時,總統府說法髮夾彎至少三次,已經不值得國人相信;首先,從周二開始總統府先駁斥媒體有關陳偉志入府喬24億的報導,指控烏龍爆料;接著又要求陳偉志出面說明,強調清查後沒有入府紀錄;最後到昨晚證實去年九月陳慶男父子確實進總統府向黃志芳請託。總統府說法變來變去,會不會明天又爆出第二次、第三次會面?還是私下會面?府外會面?

此外,洪孟楷強調,陳偉志說法也是一日數變,令人質疑到底受到什麼壓力而改口?而蔡政府這樣透過媒體放話,根本就是共犯結構在進行串供,國人以往只知隔空抓藥、沒想到現在總統府正表演隔空串供?

洪孟楷指出,依據刑事訴訟法101 條第二款有關羈押之規定包括「有事實足認為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者。」在證據明顯的此時,難道還能讓陳慶男、陳偉志在外趴趴走嗎?黃志芳角色是白手套還是防火牆?這些待釐清的焦點,難道不應該隔離審問以釐清事實嗎?

對照國民黨的案件,洪孟楷指出,蔡正元案已經是十年前經特偵組偵查過,都可以被羈押四個月,現在火燒總統府高層的慶富案就被輕放,檢調不應雙重標準,國民黨具體要求檢察官斟酌予以羈押,並且清查公布陳慶男、陳偉志、黃志芳等人特定時間的通聯紀錄,才能早日釐清事實、給國人真相。

羅智強指出,總統府明顯意圖轉移焦點,但轉移焦點不能抹去施壓與挪用公款的事實。總統府發言人一開始大力譴責媒體,數度堅稱陳偉志沒入府,當外界要求總統府交出會客記錄,總統府知無法再躲再逃,才坦承陳偉志確有入府溝通獵雷艦。他強調,説謊成性的總統府,要説沒有施壓獵雷艦案,説的話還有幾分公信力?請問馬前總統時代,有哪一個發言人這様大撒彌天之謊?這様的總統府發言人要不要下台?這様的總統府要不要道歉?

羅智強指出,有三個事實不容迴避,海軍原來不撥24億是事實,陳偉志入府溝通是事實,陳偉志入府溝通後海軍就撥了24億是事實。請蔡英文政府交待,誰是改變海軍態度的「藏鏡人」!

羅智強說,5次所謂的馬英九政府時期陳家人的入府記錄,其中3次,是馬前總統與友邦元首的宴會,陳家人列席,1次是吳前副總統與友邦元首的宴會,陳家人列席;1次是拜會前副秘書長熊光華。他說明,一般來説,來訪友邦元首的陪客,會尊重友邦元首的意願。經查新聞資料,慶富在南太平洋諸友邦有投資或合作項目,和這些友邦高層素有私誼,這些友邦元首來台,也經常參加慶富有關的活動。慶富陳家人以友邦元首友人的身分出席宴會,有友邦元首在場,請問,國宴場合是要喬什麼?擺明府方的烏賊戰!至於熊光華已説明,慶富向熊光華陳情的是基隆海科館事宜,與獵雷艦無關。

羅智強強調,現在是民進黨執政,查有證據就依法究辦,持續放話只是顯示民進黨政府的心虛!若蔡政府硬要牽拖馬前總統,難道蔡英文總統跟慶富沒有公開互動過嗎?蔡英文2015年發表的國防產業政策,三大重心中的第二項,就是要以慶富等四家造船廠所在的基地開發國防產業計畫,慶富為何能讓蔡英文將其列入國防政見?請蔡英文公開說明。

洪孟楷也表示,蔡政府那麼愛牽拖,為何不一併公開陳水扁時代跟慶富好到不得了,又入府幾次?但這都無法轉移陳慶男父子去年9 月入府後,國防部即將24億付款,這才是關鍵!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