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第20屆一中全會 吳主席:鼓勵優秀同志參政,革新團結求勝!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2.09

第20屆一中全會  吳主席:鼓勵優秀同志參政,革新團結求勝!

中國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今(9)日於中央黨部召開,上午開會典禮中,吳主席致詞表示,當前國民黨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就是鼓勵優秀青年同志參政,革新團結追求勝利,吳主席期許全黨效法經國先生的風範,在危難之際,勇於站出來,用我們的肩膀,扛起國民黨和國家的重任。

吳主席致詞全文如下:

鼓勵優秀同志參政,革新團結求勝!

曾副主席兼秘書長、郝副主席、各位中央常務委員、各位中央委員,各位先進同志與媒體朋友,大家好!

8月20日全代會至今,已經三個多月。敦義向同志們報告,我們抓緊時間,已經完成了本黨第一次的地方縣市黨部主委直選,這是遵循第十九次及第二十次全國黨代表大會的決議,也是本人競選主席的承諾,希望強化本黨基層組織,更能貼近民意。另外,「國家發展研究院」改回原名「革命實踐研究院」,已經規劃在全台各地持續舉辦訓練營隊,加緊培育人才。這一切的行動,正是指向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鼓勵優秀青年同志參政,革新團結追求勝利!

當然,要真正達到這個目標,我們後續要做的事很多。除了執行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所通過的政治綱領之外,還必須向全體國民提出本黨未來的四大願景:保持年輕、保證廉能、苦民所苦、面向全球。特別是面對未來各項選舉的提名,本黨一定要一本大公無私的原則,絕對以公開、公正、公平的程序,來挑選出最優秀、最忠誠、最有能力和經驗,以及最能夠勝選的同志,來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

一、保持年輕

本黨要保持年輕,除了所有同志都能擁有一顆赤子之心以外,也要實際提升年輕人參與本黨活動的質和量,培養他們扛起實際責任。在黨務方面,我們已經推動更多中、壯、青年同志分別擔綱各層責任,並進一步培養更多年輕同志接下黨務工作,或鼓勵年輕優秀同志投身選舉。本黨持續年輕化、有活力,讓黨不斷有活水注入,即時種下希望的樹苗,未來一定會成長茁壯。

二、廉能保證

過去一年多來,充分顯示出執政的民進黨左支右絀,缺乏足夠的能力治理國家。我們在第20次全代會提出的四大執政目標----(一)重建廉能而有效率的政府和議會、(二)繁榮均富的經濟、(三)公義和諧的社會,以及(四)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相對當前亂象,正是解藥良方。大家看到獵雷艦案,雖然真相大致顯露,處罰亦已發布,但社會依然有許多質疑。例如:單憑海軍司令,就能指揮將陸海空軍等不同軍種原配置的24億元預算,移轉獵雷艦使用付款給慶富嗎?

大家也看到民進黨「一例一休」的政策,一年多來勞資雙方及全民皆輸,勞動基準法的修法,仍未能達到「勞資和諧、共創雙贏」的目標,甚至有綠營金主還說出「台灣勞工沒有過勞死」的話,可見蔡政府離公義社會仍然遙遠。現在股市與出口數字看似亮麗,但一般人民並沒有感受到紅利,觀光旅遊民宿等許多行業,甚至夜市生意都大幅萎縮,而國際評比的國家競爭力也在下降,經濟成長率居四小龍之末;可見政府沒有做到讓經濟繁榮均富、讓百姓生活安和樂利。

在兩岸方面,不論陸委會或海基會發出函電,大陸方面對口單位幾乎都是「已讀不回」,形成僵局,蔡總統兩次競選,一次失敗、一次當選,都曾宣稱要「維持現狀」,她說講的「維持現狀」,當然是指馬總統執政八年的現狀,而不是陳前總統水扁所做的現狀,但本黨自民國九十七年五月重新執政八年,都是依據一九九二年兩岸雙方達成的共識,那就是「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的方式,各自表述」,如果蔡政府不能正面看待此一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又如何打開兩岸僵局?所以打開兩岸僵局還是要靠我們中國國民黨!

三、苦民所苦

我們一定要讓同胞知道,中國國民黨永遠與大家站在一起。人民的快樂就是本黨的快樂,人民的痛苦就是本黨的痛苦。在中部台中、彰化、雲林,甚至到南投,因為民進黨標榜的「非核家園」,與減碳無法兩全,為了避免缺電,台中、高雄等火力發電廠火力全開,以致讓台中與中部地區,高屏等南部地區,天空灰濛濛一片,害人民吸入大量 PM 2.5細懸浮微粒,痛苦地被迫「用肺發電」,傷害健康甚至罹患癌症、腫瘤,政府是何等殘酷!本黨一定要為民出力,有效監督政府儘速改善,把人民拯救出來。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執政黨跟政府!

四、面向全球

蔡政府喜歡講新南向,但是沒有和平兩岸,南向政策必然事倍不到功半,當台海不再是安定的和平之海,傷害一定很大,企業怎會安心投資台灣、再以台灣為基地到東南亞投資?青年如不能面向全球,又怎會有開闊的國際眼光?中華文化血脈相連,但是民進黨政府卻處處想要切斷台灣人民和中華文化的聯繫。敦義上月底到本月初剛訪問菲律賓與泰國回來,在海外僑界深切感受到中華民族與文化力量的宏大,更感受到海外僑胞對我國的關心與支持,但是他們也帶著對蔡政府去中華民國化的憂慮。本黨跟蔡政府不同,我們以中華文化為根本,以兩岸和平為基礎,與全球華人血脈相連、聲氣相通,希望結合海內外同胞,走向全球,同心協力為中華民國開創新局,這才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敦義經常訪問基層,發現黨員們盼望撥亂反正的期待愈來愈高。越來越多的優秀同志已經表態將投入地方選舉,這與去年初悲觀的氣氛,明顯不同。我們一定要把握住這股民氣,積極革新,深化團結,以期逐步落實重返執政的目標!

各位同志,大家現階段努力的方向,就是指向明年的地方選舉。2018本黨如有明顯斬獲,2020才有重返執政的希望,國人也才能夠再出頭天!為了全體國民的生存與發展,明年這一仗本黨義無反顧,必須全力以赴,贏得勝利,才能不辜負全體國民和黨員同志的期望!同志們,讓我們大家踏實求勝的堅定信念,一起團結竭智盡忠,全力以赴!

而為了培育並鼓勵青年參政,革新團結求勝,我們明年縣市議員黨內初選將提出以下措施:

第一,我們對35歲以下的青年,民調結果可以加百分之15;36歲以上至40歲以下的青年,可以加百分之10。並且提名人數是現有名額「至少加一」,新人民調還可以另外加權百分之10。所以新人的民調最多可以加分到百分之25。我們用這個具體措施,鼓勵優秀年輕人一起跟國民黨打拼,共同打造更積極的未來。

第二,我們眼光不只為2018,更要長期準備今後的每一場選舉;求勝關鍵就是在於培養人才。因此,革命實踐研究院結訓時,要辦理「選秀」,將洽請熱心的黨籍立委、縣市長、縣市議長、議員與鄉鎮市長踴躍到場,優先聘任優秀結訓者為秘書或助理,讓人才透過「選、訓、用」的聯結有發揮空間,也更讓優秀青年源源不絕。本黨一定要打通人才「選訓用」的任督二脈,讓各階層優秀年輕的人才可以逐層跟上,持續不斷。敦義在此特別要拜託各位同志,針對這點充分討論,提出更細緻,更具體可行的辦法。

各位同志,本黨目前的處境非常嚴峻,蔡政府對本黨的一波波打壓,有些甚至違憲又違法,導致本黨處境非常艱難。但是,在艱彌厲,面對無情打壓,我們更要積極奮進,團結一致,突破困局!

各位同志,經國先生是大家一向尊敬的領袖。當年就是他在國家艱難之際,毅然挑起重擔,大刀闊斧,厲行改革,不論十大革新、十大建設,都為我國開創新局,因而贏得全民高度的認同。他的特質正是目光如炬,心胸似海,雙肩勝鐵的標竿。我們要效法經國先生的風範,在危難之際,大家都勇於站出來,用我們的肩膀,扛起本黨和國家的重任,為台灣重建安和樂利的生活,為中華民國開創光明璀璨的前途!

最後,讓我們共同下定決心,大家作伙來打拼!愛拼才會贏!

謝謝大家!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