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整合各平台票選2017年幹話,賴清德獲選金幹獎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2.29

整合各平台票選2017年幹話,賴清德獲選金幹獎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及新媒體部副主任劉奕帆今(29)日召開「2017年幹話講夠沒!」記者會,根據各網路平台票選結果,將2017年「金幹獎」頒給行政院長賴清德。黃健豪表示,賴清德的「低薪就當成做功德」說,在各網路平台、公民團體的調查中都獲得前三名,顯示出這是所有民眾最深沉痛苦的一句話。

國民黨今天整合護樹盟、小聖蚊的治國週記、KMT LINE@、聯合新聞網的2017年幹話王票選調查,公布入圍的前五名分別為總統蔡英文的「勞工永遠是民進黨心裡最軟的那一塊」以及「有事情就大聲講嘛!但我聽到以後就不用繼續那樣大聲了!」、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低薪就當成做功德」、立委邱議瑩的「外面抗議的都是放錄音帶」、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的「山挖深一點就可以蓄水養魚」。

黃健豪表示,從這些幹話可以看出,民進黨執政的狂妄自大,勞工是心裡最軟的一塊,勞工要自立自強,抗議聽到以後就不用繼續大聲,但同時卻在各單位加開職缺,酬庸自己人。他強調,選出的金幹獎,代表全民對執政黨的控訴與無奈,希望執政黨能做為警惕。

劉奕帆則分析這些幹話的入圍原因指出,賴清德是不是也應該要以身作責,將院長這個職位當作是做功德呢?賴清德的神邏輯實在叫人難以理解,低薪叫「做功德」、消防員捕蜂捉蛇也是「做功德」。相信許多的人民跟我們一樣,都希望賴清德與蔡英文總統也將薪水捐出來當作做功德。

劉奕帆表示,蔡總統真的是不知人間疾苦,過去勘災住五星級飯店、當了總統在官邸也要吃廚師煮的五星級料理,她怎麼能夠體會勞工的辛苦呢?她可能不知道勞工每天在外面風吹雨打,扛家計的辛勞。蔡總統每天躲在官邸裡吃料理就好了,執政了一年七個月到底為台灣人民做了什麼呢?蔡總統別再躲了!

有關邱議瑩部分,劉奕帆認為,這真的是標準的耳朵進水,外面勞團喊的聲嘶力竭,她卻以為那是錄音帶,還說「認真的勞工都工作」,她可能不知道勞工的怒氣已經沖上雲霄,就算請假也要前來抗議,邱議瑩這樣說讓這些勞工怎麼能夠接受呢?一個民意代表怎麼如此無視民意呢?

至於徐旭東方面,劉奕帆表示,這可證明這些調查資料是不分黨籍、省籍,絕對中立可信的,也可充份的表達出人民的心聲。

劉奕帆強調,從蔡政府「完全執政」一年七個月的表現看來,民進黨是一個想獨卻不敢獨的政黨,一個靠鬥爭生存的政黨。試問過去高喊站在人民身邊的民進黨在那裡呢?民進黨執政後就對人民的心聲,充耳不聞,對人民視而不見。難道人民要的是這樣的政府嗎?

劉奕帆表示,一個好的政黨,好的政治人物,應該時時刻刻將人民的權益放在第一優先。但顯而易見的,現在執政的民進黨,並不是如此。今天的調查結果希望能夠讓台灣的人民再一次看清楚,再一次檢示過去民進黨政府的所做所為,也要請人民思考,這樣的政府,是大家要的嗎?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