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吳主席:政府太強制、霸道,不符以公義治國的基本方針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2.16

吳主席:政府太強制、霸道,不符以公義治國的基本方針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6)日上午參加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農田水利會是會員、農民朋友們經過很多努力成立的,包括水圳等很多經費都是由地方自籌,雖然政府也有若干補助,但用強制沒入的方式變成公務機關並不恰當。其實可以改善其公法人地位,不要將這幾千億以上的財產以政府沒入方式處理,大家都認為,民選的人員服務比較親切。

吳主席也強調,最近有民進黨立委主張鄉鎮市長都要改為官派,大家覺得非常震撼!村里長及縣市長都維持民選,鄉鎮市長怎麼會搞成官派呢?種種事情都說明,現在這個政府採取太強制、霸道的手段,終究不是符合一個民主法治國家以公義治國的基本方針。

針對媒體詢問,昨天立法院以逕付二讀方式處理部分法案,吳主席認為,這很不應該,等於是奇襲,在立法院握有絕對多數的政黨,還是執政的政黨,不要用這種方法,應該規規矩矩、走光明磊落的方法,以初審、二讀的方式來處理,用奇襲方式不能改變大家對其強制霸道的印象。

至於媒體提及,有黨內立委質疑主席先講夜宿立院,打亂作戰節奏,吳主席說,「我沒有講哪一天,我只是講要有夜宿立院的準備,我沒有講準備哪一天?」當媒體追問,有黨團幹部說看報才知道此事?吳主席表示,他講得時候,有立法院總召在場,那是中常會,他怎麼會讓大家看報才知道?而且只要有事,就是由總召與書記長調動,他身為黨主席怎麼可能說「你今天要夜宿」,這是不可能的。

吳主席今天上午參加106年度台北市中正獎學金頒獎典禮時表示,非常欽佩中正獎學金基金會捐款的先進們當事業成功之際回饋社會,他強調,中正獎學金是民國64年先總統蔣公過世當年成立,先總統蔣公光復台灣、實施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並推動六年、九年國教等政策,讓當時農工商業百業逐漸興榮,為了紀念先總統蔣公對國家社會的貢獻,設立的獎學金。

吳主席指出,中正獎學金從明年開始額度、人數都會增加,雖然金額不很巨大,但意義深遠,得到獎學金的人絕大部分都能立學向上,完成學業後對國家社會都有最熱忱的服務,對中華民國的發展也有很大的貢獻,他期許大家未來在學業或工作上有更優越的表現。

隨後,吳主席出席國民黨志工團講習活動,並頒發感謝狀給服務熱忱的志工們。吳主席表示,志工們幫助國民黨接電話、接待來訪人員,並努力從事很多社會福利的工作,他引用禮運大同篇來形容志工們是實現大同理想最重要的尖兵,他對大家要表達最誠摯的敬意與感謝。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