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新黨青年軍遭搜索約詢 吳主席:不符比例原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12.20

新黨青年軍遭搜索約詢 吳主席:不符比例原則

針對昨日多位新黨青年黨工遭到檢調搜索、拘提與約詢,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0)日嚴正表示,中華民國是民主法治國家,但在發生昨天這件事情之後,我們不禁要問三個問題:第一、台灣什麽時候對待證人,可以在清晨六點強行破門搜索,然後再將證人用拘票拘提帶走?第二、如果一個合法政黨的發言人及黨員,都會遭到如此不符比例原則的司法對待,一般國民難道不會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還有保障嗎?第三、民主法治到底還是不是中華民國的驕傲,是不是執政黨應該守護的基本價值?蔡總統以及號稱追求民主進步的民進黨,必須非常嚴肅的回答以上三個問題。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邀請政治大學蘇永欽講座教授專題講演「法治國下的轉型正義」,吳主席表示,演講內容對照昨日台灣發生嚴重戕害人權的事件,令人感慨萬千。

吳主席強調,推動轉型正義的目的,在於回復過去曾經遭受司法或政治上不公平對待的事件,但民進黨強行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才沒幾天,就發生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與他的父親及多位青年軍,遭到檢調單位在清晨六時突襲式的破門强制搜索與拘提,詢問後證實他們的身分都只是證人而已,如此不符比例原則,甚至明顯侵犯人權的司法動作,根本就是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最大的諷刺。

吳主席指出,本黨要求檢調單位必須立刻對台灣人民說明相關案情,並且解釋昨天種種不符比例原則的司法作為。國民黨作為一個全民政黨,也是一個負責任的在野黨,我們一定會為人民的權益與社會正義奮鬥,並持續保持追蹤、監督本案的進行與發展,絕對不容許綠色新威權統治下的白色恐怖,嚴重傷害台灣的民主法治與人權。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